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谁比谁红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16 17:39我来说两句
  

  在结果还未出来之前,业界对于今年“双11”的销售数据基本上就呈现出比较乐观的态度;但对于本土业界来说,他们所没有想到的是,几大龙头企业的表现如此强势,不少龙头企业此次“双11”的销售对比去年都实现了翻番。

  这也是今年“双11”所流露出来的一个大趋势:虽然网红的影响力开始崭露头角,但从整体上,整个“双11”的销量排行还是传统品牌的天下,连之前销量靠前的裂帛旗舰店、茵曼旗舰店这样的淘品牌也都不见身影了。

  以女装为例,2013年“双11”女装类目销售额前五名分别是茵曼、韩都衣舍、阿卡、裂帛、欧时力;2014年为韩都衣舍、优衣库、茵曼、Artka、初语;2015年销售额前五为优衣库、韩都衣舍、拉夏贝尔、Only、欧时力;今年前五的排名则是:优衣库、Only、韩都衣舍、乐町、拉夏贝尔。

  淘品牌的渐渐式微,折射出的是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对于网购,他们已经从以往单纯追求价格上的优势,过渡到如今对价格和品牌的双重追求。在这种情况下,相较淘品牌,在线下拥有较高知名度的传统品牌无疑更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几年中,“双11”依然还会火爆,因为其满足消费者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买买买”,更是在买的过程中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或者说欲望的释放。更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传统品牌加大对线上的关注,在未来几年的“双11”中,占据各类目销售前几名的依然还会是这些传统品牌。换言之,在未来的“双11”中,有些曾经红极一时的淘品牌将风光不再,而传统品牌则将持续飘红。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