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财说道】资本市场的赢家通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1 16:55我来说两句
  

  就在明天,匹克体育将正式从香港联交所主板退市。这也意味着匹克体育的私有化进程有了阶段性结果。

  退市之后,匹克体育下一步在资本市场上将有何打算?对此,业界揣测,冲击A股将是匹克体育最有可能的出路。做出这种揣测,与匹克体育CEO许志华此前的回应有关。在此前,许志华说过,匹克体育选择私有化是因为“公司的股价被严重低估”。

  然而在记者看来,抛开其他因素,匹克体育“股价被严重低估”的背后,却凸显了一个道理:赢家通吃。

  市场竞争的最后胜利者获得所有的或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失败者往往被淘汰出市场而无法生存。这种现象不仅在市场竞争中存在,在资本市场上同样存在。

  以港股为例,有了安踏这个龙头之后,其他体育品牌无论是对于普通股民或者是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就小了很多。吸引力小、关注度低,估值上不去,股价自然也就上不去了。于是我们看到,港股市场上,除了安踏的股价能够突破20元大关,无论是李宁或者是其他体育用品品牌,股价均为个位数。

  或许,我们无法预估匹克体育在回归A股之后的市场表现。但毫无疑问,避开安踏这样的行业龙头后,匹克体育在资本市场上的估值无疑值得看好。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