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非典型”体育产业路径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1 15:28我来说两句
  

  近日,贵人鸟拟1.2亿美元增资旗下全资子公司的消息引起了业界关注。在业界的解读中,贵人鸟此举无疑是加码了其在体育产业领域的投资。

  作为一家“非典型”的体育用品企业,贵人鸟虽然在产品销售体量上与安踏、李宁这样的国内龙头无法相比,但凭借着在体育产业其他领域的大胆布局,贵人鸟在资本市场上却颇受认可,市值高达160亿元,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李宁的106亿元。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在体育产业方面,贵人鸟走出了一条与业界同行迥异的路子。

  体育产业的进入方式是多样化的。安踏、李宁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和品牌能力,进而延伸到构建体育消费生态圈,这是一种方式;而贵人鸟通过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大胆将触手伸向体育经纪,同样是一种方式。在不少专家眼中,国内体育产业未来的发展,要从以“中国制造”为代表的体育品制造业为主流,开始向以内容、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转变。

  这种变化在今年尤为明显。巴西奥运会刚刚结束,万达通过收购瑞士盈方,掌握了2020年冬运会的赛事转播权。腾讯5亿美元买断NBA五年的网络直播权,阿里不仅买球队,还冠名了世俱杯(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大资本的动向,影响着整个市场的竞争格局,在围绕着体育赛事开展的投资布局战中,各方豪掷千金,大举进军该领域。

  对于背靠强大制造业优势的晋江来说,要真正让“体育城市”这张名片叫得更响亮,既需要有像安踏这样的体育用品龙头,同样需要有像贵人鸟这样在体育服务业上大胆布局的榜样。唯有如此,晋江的产业才能在5万亿元的市场争夺中抢得更多份额,而晋江“体育城市”这张名片也才更实至名归。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