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对标深圳内衣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8 17:59我来说两句
  

  从“三来一补”加工业起步,到向高端、时尚、创意转型升级蜕变;从简单的代工生产到自主研发设计,成为国际品牌依赖的合作伙伴。深圳内衣行业的发展也好,维珍妮的华丽转身也罢,都经历了扎实的沉淀。

  同样面临着生产要素成本上涨、人口红利消失的局面,维珍妮和深圳的内衣同行通过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等领域的苦心经营,为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注入发展的最大动力,最终成功地占领了微笑曲线两端。

  这也给晋江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种方向。随着市场竞争态势的愈演愈烈,转型升级已然是摆在晋江产业面前的必然选择。然而,转型要转到哪里、用什么方式升级?这些问题如果找不到明确的答案,转型升级便成为空谈。对于晋江来说,深圳内衣企业的发展路径或许能够成为包括泳装产业在内的晋江传统制造业寻求更大突破的借鉴。

  或许,这种沉淀的积累会碰到种种困难,就像唐僧西天取经,取经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在这一过程中,晋江企业会碰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成功路从来不会太拥挤,因为能坚持下去的人不多。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打造一个品牌需要耐心地坚持,培育一个产业更需要时间。谁能脚踏实地地往前走,才能志存高远。

  施珊妹

标签:财说道|内衣|泳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