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前五月泉州市与“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地区贸易值比增11.64%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27 21: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27日讯 日前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1-5月份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累计贸易值319.6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64%,占同期泉州市外贸总值的50.78%。其中出口189.10亿元、增长24.45%。

  据了解,1-5月份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出口贸易以一般贸易进出口为主,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一般贸易进出口260.96亿元,占同期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外贸总值的81.65%。1-5月份,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出口191.47亿元,同比增长49.75%,占59.9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18.72亿元,同比下降20.49%,占37.15%。

  据悉,加工贸易进出口58.02亿元,同比增长4.79倍,占同期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外贸总值的18.15%。其中进口以原油为主,出口以服装织物为主。其间,泉州市自“海丝国家”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62.90亿元,增长43.86%,占同期泉州市“一带一路”出口总值的33.26%。

  泉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偏低、部门之间协作不够,我国对外投资企业与东道国之间信息不对称现象较严重。德勤中国发布的白皮书显示,有90%的国企表示“对投资目的地的税收制度和征管实践较为陌生、海外项目税务风险较高”。此外,上述人士建议企业应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安全高效便捷的海陆空运输通道网络,充分发挥其经贸互补优势,不断开辟新的经贸合作增长点。

  (记者_施珊妹 通讯员_邱辉雅)

标签:贸易|比增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