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前4月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贸易热 贸易值占了外贸总值一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13 11:3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1-4月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值达245.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7%,占同期泉州市外贸总值的51.2%,其中出口142.5亿元、增长24.0%。

  据了解,贸易额居前三位的国家分别为沙特阿拉伯、菲律宾与阿联酋,进出口贸易额分别为67.7亿元、34.3亿元与17.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0.1%、增长58.5%与增长27.5%;主要进口商品为原油、大理石、化工品等,主要出口商品为服装织物、鞋类、车用汽油等。

  相关新闻:

  前4月泉州外贸进出口总值480亿元同比增长2.4%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前4月泉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8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4%,占同期福建省进出口总值的14.8%,其中出口328.5亿元,增长10.9%。

  据了解,4月份单月泉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2.4亿元,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13.9%,其中出口89.3亿元,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24.1%。

(记者_施珊妹 通讯员_叶华丽)

标签:4月|外贸|进出口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