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贵人鸟去年净利3.318亿元 比增6.28%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8 17:41我来说两句
  
26日,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690亿元,同比增长2.57%,实现净利润3.318亿元,同比增长6.28%。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26日,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690亿元,同比增长2.57%,营业成本10.790亿元,同比下降4.69%,实现净利润3.318亿元,同比增长6.28%。

  从2014年起,贵人鸟对发展战略进行了升级,从“传统运动鞋服行业经营”向“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升级,确立了“全面满足每一个人的运动需求”的发展目标。

  “贵人鸟已涉及赛事运营、体育经纪、体育服务、体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基本完成体育产业各领域的布局,为实现体育产业化集团的目标奠定了基础。”报告中指出,该公司通过贵人鸟香港投资西班牙足球经纪公司BOY,并与大体协、中体协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校园体育产业;与虎扑体育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动域资本,已投资包括“懂球帝”等14个项目,涵盖多个体育服务行业,按照已投资项目最新一轮的融资估值计算,上述投资已实现综合收益1.137亿元。

  产品方面,贵人鸟继续强化运动战略,提升产品的运动属性,专注跑步及其他运动功能产品,为跑者提供功能更多、质量更好的跑步产品;聘请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为公司的舒适功能诉求“轻”“软”“弹”“透”进行科研设计,产品研发升级迭代;在公司举办的“Halo run”发光跑活动中,陆续推出运用公司研发的“泡泡科技”“迈浪科技”“荷支撑科技”等技术产品的专业装备,为跑者提供更舒适、专业的跑步体验。

  渠道方面,贵人鸟继续坚持“以零售为导向”的业务发展模式,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细分产品专业定位,加大对零售终端的调整。截至2015年12月31日,贵人鸟品牌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零售终端数量达到4465家,2015年关闭零售终端1126家,新开零售终端565家。在以零售为导向的业务转型带动下,2015年公司业绩开始恢复增长。

  年报透露,贵人鸟接下来将在运动鞋服行业方面“做多”,即以贵人鸟品牌为基础,以运动项目为核心,以国际专业运动品牌为标的,积极拓展成为多品牌、多市场、多渠道的体育用品公司。同时,在体育产业方面“做大”,即以参与人数巨大、消费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巨大的运动项目为核心,以运动项目爱好者的消费热点为投资布局,以专业赛事为引导,以群体赛事、活动为推动,以体育用品消费为基础,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记者_柯雅雅)

  相关新闻

  贵人鸟第一季度实现营收5.245亿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昨日,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245亿元,同比增长0.37%;实现净利润8213万元,同比增长7.24%。

  报告指出,截至3月31日,贵人鸟零售终端数量达到4388家,2016年新开零售终端71家,关闭零售终端148家。贵人鸟仅直营4家贵人鸟品牌店铺,其余终端店铺均为经销商或其他合法授权加盟商开设经营。

  此外,报告显示,今年1月13日,贵人鸟正式发行2016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2亿元人民币及2016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2亿元人民币。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净利润|营收|贵人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