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两部门推动海洋旅游业发展 5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3-12-06 09:58我来说两句
  

  海马汽车 :郑州基地带动业绩增长趋势确定

  海马汽车

  000572

  研究机构:齐鲁证券分析师:白宇撰写日期:2013-10-30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3年三季报。

  公司三季度淡季收入增速30%左右,延续了2012年以来的持续上升势头。相比收入增长,公司利润增速更为可观:2013年三季度单季度,在净利润增长152%的同时,归属母公司利润同比增长2885%。这背后主要的原因在于公司长期亏损的郑州基地开始扭亏为盈,带来公司业绩的极大弹性。

  我们认为随着四季度销量旺季的到来,海马郑州的盈利贡献将会继续上行,虽然一般车企会在4季度计提一定的费用,但是根据我们对海马历史财务数据的追踪,公司会计处理相对稳健,各个季度费用释放均匀,因此海马轿车(郑州)将会持续释放业绩。

  相比2012年同期,今年以来公司销售费用率比较明显的提升,这与公司偏向于渠道拓展短期经营战略有关,部分与市场拓展相关费用增长幅度较大,虽然更大一部分费用是从一汽海马销售公司来体现(不在合并报表内)。除销售费用外,其他期间费用保持稳定。

  明年是公司新产品投放的大年,数款拳头产品将在陆续推向市场。总体来看,我们认为明年一汽海马将在新产品的带动下保持销量稳定增长,而海马轿车(郑州)将在产品线扩张的带动下销量快速上升。

  我们认为公司的投资逻辑已经十分清晰:海马轿车(郑州)正逐步从过去的业绩拖累转变为强劲的增长动力,而同时一汽海马正逐步走向高端市场使其销量表现虽不抢眼但业绩增速仍然十分稳健,两大因素将保障公司明年业绩增速继续保持行业前列。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5、174、210亿元,同比增长:25%、64%、21%,净利润同比增长:48%、85%、25%,归属母公司利润同比增长:105%、103%、36%,对应每股收益:0.21、0.42、0.57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海南航空 :运力增投布局关键市场,资产注入提升估值业绩

  海南航空600221

  研究机构:湘财证券分析师:金嘉欣撰写日期:2013-11-26

  飞机集中引进和基数效应推高运力运量增速

  公司10月整体ASK增速为18.8%,较上月放缓0.7%,整体RPK增速为21%,较上月放近3%,整体客座率为86.4%,同比上升1.6%,上升幅度较上月收窄0.8%。其中国内航线ASK增速为22.5%,增速比上月放缓O.g%。国内航线RPK增速为22.3%,较上月放缓3.3%,内线客座率为87.4%,同比提高1.3%,升幅较上月收窄0.6%。

  公司运力和客运量的高速增长部分源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但下半年以来公司飞机引进速度的加快是运力增速一直维持在20%以上的主要原因。由于运力增投较快,公司下半年来客座率同比上升幅度呈持续收窄的态势,我们预计公司票价水平也有一定压力。

  扩大关键市场份额有利于提升长期盈利能力

  虽然公司短期内收益水平或受到运力增速较快影响,但快速投放运力有助于在短期内扩大市场份额,尤其是在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高收益市场份额的提升有利于巩固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23元,0.29元和0.3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9X,7.1X和6.3X,估值水平偏低。我们认为公司的经营和管理风格稳健扎实,具体实行上务实灵活。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各项政策,考虑到海航集团航空将会注入包括云南祥鹏航空(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在内的大部分航空资产股权,这将在增厚业绩的同时显著提升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集团资产注入兑现,国内外经济强劲复苏

  风险提示(负面):宏观经济疲软,外需复苏缓慢,油价飙升

  (责任编辑:DF01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旅游业|上市公司|净利润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