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两部门推动海洋旅游业发展 5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3-12-06 09:58我来说两句
  

  海虹控股 :正面解读业绩,坚定看好PBM业务

  海虹控股000503

  研究机构:宏源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撰写日期:2013-09-02

  投资要点:

  公司营业收入1.1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0.8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720万,同比下降30.18%。基本每股收益0.008元。

  报告摘要:

  正面解读业绩指标,主营业务明显好转。公司2013年上半年收入增长40%,盈利下滑30%。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医药

  电子商务大幅增长达36%,盈利的下滑主要是公司香港投资公司投资亏损1400万。

  单从上面的指标看,公司上半年业绩的波动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亏损,业绩风险较大。但从其他指标看,扣非之后的净利润为1700万,相比去年-475万有很大的改善,排除投资收益的波动之后,公司的主营业务有了较好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毛利高达74%的医药电子商务。

  另外还有两个指标需要我们关注,销售费用增长4700%以及研发费用增长224%,主要是医疗福利管理业务的拓展以及平台研发投入增加所致,也印证了医疗福利管理业务还处于全国推广和研发改进的磨合阶段,可能在公司今年的业绩中体现不出来,但却是未来业绩增长的关键,目前公司在全国的推广非常顺利,凭借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完善的模式,我们仍坚定看好此项业务未来的发展。

  PBM业务的广度与深度推广成绩显著。公司上半年在PBM业务领域业绩很多,在浙江、广东等接近20个地区和政府合作,从广度上覆盖更多省份。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

  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交通银行

  浙江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将公司PBM业务从深度上进行扩展。保险公司PBM管理动力更足,而银行

  合作则为公司吸引客户提供了更好的模式,凭借这些努力,PBM业务模式不断完善和改进。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13-15年的净利润为3100万、6400万和1.22亿元,分别增长36%,108%和92%。EPS分别为0.03、0.07和0.14元,我们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4元。

  (责任编辑:DF01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旅游业|上市公司|净利润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