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两部门推动海洋旅游业发展 5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3-12-06 09:58我来说两句
  

  国家海洋局与国家旅游局联手推动海洋旅游业发展

  记者5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国家海洋局与国家旅游局近日签署了《关于推进海洋旅游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我国海洋旅游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国家海洋局与国家旅游局将把发展海洋旅游产业作为长期合作推进的共同任务,把发展海洋旅游作为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实现兴海富民以及推动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增长点。两部门将共同推动形成促进海洋旅游业发展的有效机制,将海洋旅游纳入国家相关海洋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

  同时,国家海洋局与国家旅游局将联合启动海洋旅游示范区建设的创建工作,适时推出一批全国海洋旅游示范县、示范岛和示范景区;支持一批重点海洋旅游景区发展成为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精品旅游景区;指导支持重要海洋旅游城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支持“海岛人家”旅游品牌,培育和发展一批“海岛人家”旅游基地。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举办中国海洋旅游节、海洋旅游推介会及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加强海洋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共同打造中国海洋旅游网络宣传平台,推动将重点海洋旅游线路纳入国家旅游对外整体形象宣传。双方还将积极引导各级政府加大对海洋旅游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力度,把海洋旅游示范县、示范岛、示范景区列为重点支持对象。

  A股上市公司中,中国国旅

  、海峡股份

  、大连圣亚

  、上海佳豪

  、太阳鸟

  等有望受益海洋旅游规划。

  广船国际 :收购龙穴造船只是开始

  广船国际600685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高晓春撰写日期:2013-11-27

  事件

  针对市场关心的三个问题,我们做了交流和研究。

  简评

  关于新船订单和价格

  新船订单复苏从去年底就已经开始了,价格是从今年6、7月份开始上涨。我们预计今年全球新船订单1.2亿载重吨左右,明年新船订单有所下降、全年到1亿载重吨;新船价格会继续小幅上涨,涨幅在5-10%。广船目前接单超过100亿元,累计34艘、331.4万载重吨,有部分大船是为龙穴接单;预计明年接单还能达到100亿元左右。

  关于搬迁和土地升值

  广船收购龙穴造船,契合广船搬迁找地、响应去产能号召等因素。资产评估不到10亿元,应该是比较便宜的,当初建设投资70多亿元。广船搬迁龙穴,可以很好提高龙穴造船产能利用率。目前广船还没有和市政府谈搬迁及补贴问题。我们假设按照52万平米搬迁厂区面积、3万/平米的单价、补贴6:4分成(广船60%、市政府40%)测算,搬迁会获得补贴90多亿元,相当于增加每股净资产9元(按增发H股后总股本10.03亿股测算).

  关于收购黄埔等其他船厂

  最早2011年3月,中国船舶

  计划定增收购龙穴造船,后来由于船市、二级市场的变化而有效期到期、自然终止。广船收购龙穴造船体现中船集团收购、重组、整体上市的新思路是从大船(600150)、小船(600685)、船配(600072)到属地化原则。我们预计,广船未来收购文冲造船、黄埔造船的可能性较大。文冲船厂主营3万吨散货、支线集装箱船和挖泥船等;黄埔造船主营5-7万吨散货船、PSV海工辅助船和水面舰艇等军品。收购文冲、黄埔,广船的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而且收购龙穴岛的文冲修船基地和黄埔造船的海工基地,可以将龙穴基地连成一片。

  今年是布局造船股最佳时机

  对造船股,我们一直的观点是:行业订单最差的时候2012年已经过去、今年快速复苏,业绩最差还没到、乐观是2014年,股价表现和订单相关性大、对长线投资者而言今年是布局造船股最佳时机。

  调高目标价与投资评级

  假设给与广船1.5-2倍PB估值,加上9元的土地升值安全垫,目标价在18.5-21.7元。调高目标价到20元、调高评级到“买入”。

  (责任编辑:DF010)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旅游业|上市公司|净利润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