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两部门推动海洋旅游业发展 5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3-12-06 09:58我来说两句
  

  国联水产 :SSC表现突出,业绩仍将持续改善

  国联水产300094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分析师:观富钦撰写日期:2013-10-28

  事件:公司公布2013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60.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27万元(+129%),对应EPS0.07元;7-9月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5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4万元(+198%),对应EPS0.06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收入增速及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得益于美国SSC公司销量增加、新增国美公司收入和饲料板块收入增加,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保持高增长。特别地,今年以来公司加强了原料采购管理,并部分采用全球采购,良好的成本控制使得公司的对虾加工产品盈利能力大为改善,毛利率同比提升近8个百分点至11.9%;美国SSC子公司的业绩为亮点,自建品牌的拓展值得期待。SSC拥有经验丰富的买卖手,尽管当前的毛利率水平并不高(6~7%),但却是稳定的利润来源(赚取价差),预计三季度单季贡献净利润1000万元以上。特别地,随着经营品类的增加,SSC的收入规模迅速扩大,在北加州的市场份额也继续扩大,受此影响,我们也看好公司自建品牌的拓展进度,预计13-14年SSC的收入可约达1.5、2.0亿美元,毛利率水平仍可逐步提高;内销业务稳步推进,“龙霸”品牌建设待调整。对虾内销方面,餐饮渠道仍保持较好的增速,但商超渠道的拓展进展不大,这一方面除了出于费用控制的需要,另一方面公司也计划更换新的营销团队以作调整。我们认为,未来对虾的消费需求将持续上升,品牌及渠道拓展的意义甚大,如何平衡销售费用与收益之间的关系将尤为重要,关注接下来公司新营销团队的营销策略调整;实现第一年行权目标几无悬念,业绩仍将持续改善。四季度为仅次于三季度的销售旺季,因此对于全年3700万元的扣非净利润目标,我们认为实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展望未来,盈利能力方面,SSC以及罗非鱼新公司的毛利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如借鉴当地企业水平,SSC合理的毛利率水平可达到12%左右;收入规模方面,非美市场、饲料、罗非鱼及深水养殖业务亦可继续保持高增速(+30%);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13-15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03、140、176百万元(假设每年的土地收益6000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29/0.40/0.50元,对应PE分别为25/19/15倍。考虑到SSC子公司及内销业务扩张迅速,给予推荐评级,维持目标价8.80元。

  风险提示:对虾病虫害及天气影响超预期、人民币升值、国外渠道拓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DF01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旅游业|上市公司|净利润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