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人才招聘 >>正文

大学生的“起点”从车间开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27 15:47我来说两句
  
几年,晋江民营企业在改善一线工人工作、生活环境上初见成效,吸引了部分新青年加入蓝领大军,其中大学毕业生成为车间的一股“新动力”,他们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习能力,能快速掌握基础技能,他们中不少在车间得到了晋升,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晋江新闻网9月27日讯 几年,晋江民营企业在改善一线工人工作、生活环境上初见成效,吸引了部分新青年加入蓝领大军,其中大学毕业生成为车间的一股“新动力”,他们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习能力,能快速掌握基础技能,他们中不少在车间得到了晋升,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蓝领体验计划走进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在本科毕业生任方旭的带领下,记者体验了这些“新动力”在一线的成长故事。

  轻松读懂英文标识

  走进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中纸”)的车间,进入眼帘的是巨大的卷筒纸,旁边机台轰鸣。

  斯文的任方旭带着我体验车间的作业环境,这位去年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河南人,现在已经是车间里的主机手。

  “恒安在全国共有5个造纸基地,恒安中纸是最大的一个,拥有16台造纸机。”任方旭介绍,去年新引进的两台造纸机,让原本的生产总量进一步得到提高。

  随着机台的运作,滚动的纸轴上纸张越来越厚。走近造纸机,跟着任方旭的示范,我用手掌贴近卷纸,一股热浪在光滑的纸面上散发出来。

  “有经验的员工通过手掌触摸卷纸,凭手感就能判断纸张的柔、韧、滑、厚,若出现问题就能及时处理。”任方旭说,一般新员工至少要3个月才能胜任岗位。

  每一台机器都不能轻易停下来,这就需要有3个班组日夜轮流上班,每个班组有班长、主机手、打浆专责、化学品专责、卷取专责、干部专责等多个岗位。其中,主机手需要有一年以上生活用纸抄造经验,因此,任方旭对于造纸机上每一个生产岗位都非常熟悉。

  作为主机手,任方旭更多是在操机室工作。恒安造纸机采用电脑系统控制,这款纸机控制系统是进口的,上面各种操作名称都是英文字样,这让一般员工很难上手,好在任方旭英文不错,能轻松读懂这些英文标识。

  “车间生产都是系统控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累,如果有天觉得工作量增加了,那肯定是生产环节没有把控好。”任方旭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车间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