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人才招聘 >>正文

大学生的“起点”从车间开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27 15:47我来说两句
  
几年,晋江民营企业在改善一线工人工作、生活环境上初见成效,吸引了部分新青年加入蓝领大军,其中大学毕业生成为车间的一股“新动力”,他们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习能力,能快速掌握基础技能,他们中不少在车间得到了晋升,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进入车间从基层学起

  今年26岁的任方旭,架着一副细框眼镜,一脸斯文帅气。

  据他介绍,去年恒安中纸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聘应届毕业生,在一位学长的介绍下,任方旭于去年年初进入恒安中纸。因为所学的信息技术专业与纸机管理系统有所不同,任方旭选择从最基础的岗位学起。

  “理论和实践会有很大的差距,刚进车间的时候,什么技术都不会,只有从最底层学起,才能更了解生产环节。大学毕业生有理论基础,接触面也比较广,思考问题的角度比较宽,只要勤快点就能学到很多东西。”选择在基层岗位上工作,任方旭不仅从不抱怨,还更加努力学习。

  去年7月份,恒安中纸又引进了2台纸机,这也意味着新多出了几个班长、主机手的名额,任方旭第一次走进领导的考察视线。

  “公司进行人员提升都需要考核,以笔试和面试的形式,笔试对我没什么压力,但在面试的时候,领导认为我上岗时间还太短了,结果没被通过。”任方旭告诉我,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之后,他又参加了第二次提升考核,并顺利通过,在去年11月份正式成为恒安中纸的一名主机手。

  据任方旭介绍,本科生来车间待过的并不少,同他一起进来的校友就有几位,只是很多人都不习惯这里的工作,没多久就纷纷辞职。

  “男儿志在四方,我认为年轻人就不应该怕吃苦,趁年轻时多努力出去闯荡,才能看到更多的风景。”任方旭这样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车间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