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人才招聘 >>正文

大学生的“起点”从车间开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27 15:47我来说两句
  
几年,晋江民营企业在改善一线工人工作、生活环境上初见成效,吸引了部分新青年加入蓝领大军,其中大学毕业生成为车间的一股“新动力”,他们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习能力,能快速掌握基础技能,他们中不少在车间得到了晋升,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特写

  爱运动爱篮球

  任方旭,人如其名,就像刚刚升起的旭日,充满着活力与热情。

  尽管身材看起来显瘦,但任方旭的身高在车间算是比较出众的,刚进公司的时候,就被恒安中纸篮球队看中,在球队中担任替补前锋。

  “高中的时候开始接触篮球,上大学的时候打得比较多,虽然技术不是很高超,我还是很喜欢篮球这项运动。”任方旭说,他现在还在坚持打篮球。

  据任方旭介绍,他在恒安中纸篮球队打了一年的篮球,去年恒安秋季篮球赛上,中纸篮球队还获得了亚军。

  每天8小时的上班时间,若是轮到早班的话,每天下午4点任方旭就可以下班了,回到宿舍稍作休息,便想着到球场活动活动。

  “傍晚五点半,球场上的阳光被旁边的楼房遮住后,球场上就陆陆续续有了运动的身影。通常我也会在这个时间段到篮球场锻炼,陌生的同事在一起打过几次球后就变得熟悉了。”任方旭说。

  夕阳西斜,吃过晚饭的员工都不急着回宿舍,三五人一群坐在球场边的石凳上,或是看球叫好,或是聊天抽烟,享受着此时的宁静祥和。(记者_王文通王家煜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车间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