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一汽丰田进入发展调整期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7-11-23 10:17我来说两句

  “2003-2009年,我一直在一汽丰田工作,可以说经历了她的成长,对其充满了感情。今天坐在这里我感觉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长成了一个最美的少年,希望未来它的成长更健康、更茁壮。”这是刚刚履新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田青久在首秀上的真情表白。

    原标题:田青久:一汽丰田进入发展调整期 数量质量双提升

  2017年广州车展开幕之际,田青久携手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向媒体揭开一汽丰田未来发展的一角。

  发展调整期:数量、质量双提升

  前10个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58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87%。其中华南大区,完成了近20万辆,同比增长112%,占比达到了接近34%。2017年全年,对于一汽丰田来说,完成70万的销量目标已经没有任何悬念。

  不过,在田青久看来,2018年或者更远的未来却需要一份谨慎。

  “未来三年是发展调整期,就是说一定是在发展中不断的调整,在竞争中不断的调整,我们追求的不仅是量的增长更注重质的提高,因为我们认为如果营销质量抓到实处,我们在发展上就有动力,质的提高不仅包括一汽丰田销售内部,也包括渠道,一个企业要发展一定要回归机制,所以2018年开始我们和合作伙伴达成共识,要做到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田青久坚信,一个健康的企业每三到五年一定要回归基础一次,所有的企业都不能例外,“所以我们未来在这过程当中我们不断的回归基础,投资者能力投资入手,只有这样才能获得一个永恒的发展路径”。

  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奕泽

  继在上海车展发布“丰巢概念”——TNGA架构后,在2017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正式发布了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小型SUV——奕泽。

  众所周知,TNGA架构是以“制造更好的车给客户”为理念,一切的理念都是以这个作为前提。在TNGA架构上生产的车型是要实现运动性能好、对环境友好,从设计到操控性能上一体化考虑。比如,重心调低带来了车辆外形设计上更加漂亮,发动机性能革新,更加环保等。

  诞生在TNGA架构上的奕泽,据田青久称,非常有魅力。“对我个人说的是一见钟情,念念不忘,二见定情,买它回家,在这个基础上,可能还要有非常卓越的性能,这个产品燃油的经济性、动力性、操控感,包括它非常完美的驾驶体验,安全性都得到进一步提升,所以未来产品的魅力毋庸置疑。”

  据悉,奕泽作为全新的SUV车型会在2018年年中上市。

  营销3.0时代

  当前消费升级带来诸多产品、品牌、营销方面的变化。田青久称,一汽丰田将从过去的小型车战略调整成未来消费升级的战略,满足多元化需求。同时,年轻化战略仍然是各个车型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我们会提供越来越好的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比如,80、90后用车的需求,由过去的单一追求颜值、外形,单纯的追求空间,变成非常多样化的需求。一汽丰田会紧跟趋势,做好规划。”

  在营销方面,要跟上消费者的脚步。

  “1.0的时代是我说你听单纯的告知,2.0是深深的互动,3.0的话要加入情感方面的一些内容。所以说未来在发展当中,我们要更多关注互联网跟移动的动向,同时要做好社会化媒体、自媒体的一个深度开发,让我们的粉丝客户通过互动当中,要形成一波一波的铁杆粉丝,形成我们的客户、客群。”

  目前一汽丰田标准4S店数量为600余家。未来,为了进一步满足网络布局的需求,多种形态的网络将会出现。据悉,到2020年各种形态的网络渠道将达到1000家。

  “在两三个月之前,一汽丰田“安享管家”计划。实际上就是深度关注用户体验,满足用户需求的管理升级,它的目的就是提供“贴心管家”无忧的服务,我们对它的难点、痛点一一进行解决,具体我们设立了这套安享管家不仅有售后服务,还有八个服务板块。我们的经营理念就是用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真正落到实处,是需要通过一站式一项一项具体的服务来进行。”

  新华网记者_吴晔

标签:一汽丰田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