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北汽集团坚定走好自主之路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8-16 11:49我来说两句

  2017年8月15日,北汽集团隆重召开阅兵车保障工作总结大会,对北汽集团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中担任的阅兵车研制及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回顾创业历程,鼓舞发展信心。

  两次重大阅兵活动中,由北汽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北京(BJ)80越野车成为阅兵车,北汽集团技术团队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受到军方赞誉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此次任务是北汽集团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的大事。承担这项任务,是党和国家对北汽集团的至高信任,也是北汽集团以自主创新实现报国情怀的至高荣耀。这份信任和荣耀的获得,是北汽集团在半个多世纪的军车研制中积淀而成,是在每一次承担重任、完成使命的出色表现中拼搏而成,是在对军工品质的不懈追求中锤炼而成。

  光辉历史 再续新篇

  2017大阅兵是北汽集团光辉史上的新篇章。6月30日,北京(BJ)80阅兵车闪耀香江;7月30日,扬威朱日和。通过一幕幕的精彩瞬间,人们再次领略了经典民族汽车品牌北汽越野世家所焕发出的新光彩。

  北汽集团拥有近六十年的汽车工业积淀,一部造车史也是一部产业报国的历史。上世纪六十年代,北汽自主开发的中国越野车经典“北京212”,开创了北汽服务国防之先河。从“北京212”到“北京·勇士”,从“北京(BJ)40”到“北京(BJ)80”,从亮相历次大阅兵到新世纪列装全军,从内地到香港……北汽集团每每在重要历史时刻担当重任。这既来自于党和国家、军队对北汽的高度信任,也凝聚着几代北汽人倾力研制军用越野汽车、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拼搏奉献的热血和汗水,彰显着北汽集团产业报国的高尚情怀。

  阅兵标准 匠心追求

  责任成就荣耀,匠心铸就伟业。此次阅兵车保障任务是“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北汽精神和“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工匠精神的深刻诠释,也是对中央提出的“钉钉子精神”的生动实践。

  此次任务时间紧,标准高。从接到任务开始,北汽集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徐和谊董事长任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北汽集团越野车研发、制造、服务体系全面协同,倾全集团之力,保障阅兵车顺利交付、完美运行。

  一台阅兵车有20000多个零件,每一个零件以及操作的工序步骤、参数都必须按照军方的标准,并保证留痕备查,小到一颗螺丝的采购及装配时所用的扭矩都必须丝毫不差。

  在制造过程中,试制部自行开发设计了工装样板32种、工装模具16种;工艺工程师与技师一起研讨可行的方案,保证了车身整体刚度和尺寸精度;为了完成数码迷彩喷涂,涂装工程师与军方共同研制开发了低温油性漆喷涂法。期间,编制形成了一整套的工艺文件和质量控制文件,并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满足了阅兵车的要求。

  由北汽集团骨干专家组成的一线保障团队,南进香江、北入大漠,与受阅部队一起,战酷暑、抗风沙,克服重重困难。为了让阅兵车经过每个方阵的时间精确到0.01秒,他们反复记录和测算,设定好每台车的发动机转速;为了让主阅车、陪阅车和新闻车保持绝对统一的车速,甚至行进中的车轮的轮辐位置都要整齐划一,他们反复记录和测算每台车的发动机转速;每天训练结束后,他们立即在酷暑高温下钻到狭窄的车底检查所有车辆,稍有不慎就会被依然发热的排气管烫伤……无论是在香港,还是朱日和,他们认真的态度、过硬的技术、优质的保证多次被部队官兵赞誉。他们同样是英雄。

  自主之路 笃定前行

  当前,北汽集团正处在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全面深入转型的关键时期。培育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既是转型发展的核心课题,也是振兴民族工业的责任所在。

  此次阅兵车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是北汽集团在自主发展之路上的坚实脚印。在自主之路上,北汽集团以越野车为创新的基因,在集团化战略实施以来衍生出绅宝、昌河、威旺等全阵营自主品牌。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从零起步,仅用六年时间,就建起了完整的价值链,实现了百万辆的突破,为北汽自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指出,面对未来更为复杂的环境、更为激烈的竞争、更为艰辛的改革,北汽集团将坚定走好自主之路。

  徐和谊强调,走好自主之路,要坚持政治站位,看齐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成为可以信赖的重要力量;走好自主之路,要坚持战略导向,加快转型落地,发挥出集团化的管控优势;走好自主之路,要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产品和品牌的共同升级;走好自主之路,要坚持文化引领,激发自主体系活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标签:北汽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