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停车一定要拉手刹吗?

www.ijjnews.com来源: 搜狐汽车 2017-07-31 16:43我来说两句

  如题,是位车友微信上留言的:“自动挡车,在停车等红灯时,如果不是破路,需要拉手刹吗?我一直都是拉手刹的,可是我同学不拉,我很奇怪,特来求证。”小编回复:最好养成拉手刹的习惯。

  停车为什么要拉手刹呢?

  手制动是针对防止溜车设计的。

  如果是平路上等红灯的话,没有溜车的可能,可以不拉手刹,把方向打起来也可以的,

  如果是在坡道上停车,如果不拉手刹的话,车子就会后溜,这是十分危险的。

  不过为了确保安全,小颠还是建议大家在停车时拉上手刹为好;

  停车拉手刹的步骤为:踩住脚刹,停车,拉手刹,进p档,熄火,程序才对,不关是否平地,坡地,要养成良好习惯。

  但是要注意一点:冬天停车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在平地,因为冬天的时候如果拉上手刹可能会冻住,这样会导致早起的时候走不了车,但一般而言不是特别冷的地方是不会现在这种情况的。

  小编有话讲:等红绿灯的时候一般短时间内挂D档踩刹车,稍微长点就要挂N挡,然后拉上手刹了。

标签:停车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