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在低价车市场 中国品牌开始“清场”

www.ijjnews.com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2017-05-04 17:18我来说两句

  借助SUV、MPV的“消费东风”,2017-2020年中国品牌或将在9万元以内的低价车市场建立起绝对的垄断优势,期间如没有新的变化或举措,法系、美系、韩系等可能会被逐个“清场”。

  1、低价车大盘有所萎缩,但中国品牌的线索占比有所扩大

  过去三年9万元以内低价车的销售线索占比一直在萎缩,2014-2016年分别为25.42%、24.22%、24.05%。但中国品牌的线索占比有所扩大,2016年为60.80%,比2015年的57.33%提升了3.47%,同年德系占比为12.47%、日系为11.34%。

  2、中国品牌主导了由轿车向SUV、MPV转移的低价车消费趋势

  过去三年9万元以内低价车的消费由轿车向SUV、MPV快速转移:2014-2016年轿车的线索占比持续下滑,分别为82.24%、72.82%和62.83%,差不多每年要下滑十个百分点;SUV、MPV的线索占比快速上升,前者由2014年的14.80%上升至2016年的28.59%,后者由2014年的2.96%上升至2016年的8.58%。期间,中国品牌主导了低价车市场由轿车向SUV、MPV转移的消费趋势,9万元以内SUV、MPV的线索几乎是清一色来自于中国品牌。

  3、2017年起中国品牌在低价车市场开始“清场”,但2018年要警惕大众反扑

  在低价车市场的前几轮争夺中,中国品牌都比较被动,主要靠价格战反击,但在这一轮争夺中,中国品牌将掌控主导权:低价车消费由轿车向SUV、MPV快速转移,中国品牌在SUV、MPV车市已拥有绝对优势,进入2017年会有更多中国品牌加码低价SUV和MPV;虽然低价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中国品牌的整体价区倒反有了大幅提升,2016年核心价区为8-9万元,比2015年的7-8万元足足高出了万元,说明广大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同有了大幅提升;宝骏、吉利、长安、哈弗等实力派或新锐派主导了本轮低价车市场的争夺,小品牌退居二三线或被淘汰。

  中国品牌最需要警惕的是大众汽车,尤其是其2018年推出的独立低价品牌,该品牌同样聚焦于SUV和MPV,相信届时中国品牌与大众的争夺无异于一场“上甘岭战役”。个人预判2020年低价车来自轿车、SUV、MPV的线索占比分别为30%、50%、20%,如期间没有新的变化或举措,2020在低价车市场或许很难再看到法系、美系、韩系等的身影。

标签:低价车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