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上汽2016年营收增12.8% 利润超32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网通社2017-04-07 15:25我来说两句

  2016年,上汽集团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9.95%至648.9万辆,其中以荣威RX5为首的上汽乘用车销量同比暴增89.23%至32.0万辆,销量的出色表现助推了集团整体业绩攀升。网通社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2016年其营业收入约为7564.16亿元,同比上升1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9亿元,同比增长7.43%。集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2.6%,继续保持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

  作为中国最大、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2016年总营收高达营业收入高达7564.16亿人民币,同比上升13.75%。其中上汽大众营业收入达2285.51亿元,占集团营业总收入30.20%;上汽通用营业收入达2029.59亿元,占集团营业总收入的26.84%;上汽通用五菱取得1040.56亿的营业收入,占集团营业总收入的13.76%。

  上汽集团2016财年净利润达320亿元,增长达7.43%。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三家合资车企贡献了绝大多数利润,但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上汽乘用车减亏和华域汽车。在新增的22.2亿元净利润中,上汽乘用车制造环节已实现盈利,贡献了增长利润的大头,剩下的部分华域汽车贡献7.8亿元,而上汽大众与上汽通用仅分别贡献3.9亿元和1.9亿元。

  年报显示,上汽集团全年实现整车销售648.9万辆,同比增长9.9%,其中乘用车销售566.6万辆,同比增长14.8%;集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2.6%,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公司新能源汽车在e550、e950的带动下强势上涨,全年销售超过2.5万辆,同比增长85%。

  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全年销量突破32万辆,同比增长89%,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上市五个月,销量超过9万辆;上汽大众成为全国第一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上汽通用排名国内乘用车销量第二;上汽通用五菱整车年销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其乘用车销量成功跻身国内前四。

  全年上汽实现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共计12.9万辆,同比增长50%,在海外重点区域市场销量再创新高,MG品牌销量增长20%,轻型商用车Maxus品牌销量增长53%;同时,上汽泰国新工厂启动建设,印尼整车及零部件园区建设按期推进,公司正式签署协议收购通用印度工厂。

  在新能源领域,上汽乘用车将依据现有车型打造更多插电混动、纯电动版本的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领域,现有车型逐步进行换代、改款,其中全新别克君威将于上海车展亮相;面对国内SUV市场的火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都将投放更多的SUV车型;同时也会对因二胎政策逐步火热起来的MPV市场进行车型布局。                                                                                           (图/文网通社吴楠启)

标签:上汽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