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90万辆销量新规划 非上汽奥迪合作“前提”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汽车2017-04-01 15:23我来说两句

  “为经销商提出最终补贴方案、保障一汽-奥迪战略发展、认可奥迪在华拥有两大合作伙伴”,这是此次三方会议最真实的现场还原。

  合作为了共赢,而非争议,这是在商业时代一个不变的真理。幸运的是,在经过长时间的探讨商议后,上汽奥迪项目在这样基础上出现了新的转机。

  3月28日,奥迪、一汽与奥迪经销商三方在北京召开会议。此次三方会议上,舆论将此次奥迪与经销商重新协商的未来销量目标共识,解读为是三方接受奥迪在华拥有一汽与上汽两个战略合作伙伴的“前提条件”。

  不过在进一步了解后汽车预言家获悉,事实与外界解读的信息并不一致。据了解,这场会议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奥迪在华发展的根本问题,是一场建立在共赢基础上的共识会议。

  记者注意到,此次参会的代表与之前不同,分别是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秦(参配、图片、询价)焕明、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为代表的一汽集团;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冯德睿(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会长宋立恭与10位副会长。可以看出,三方代表都有着决策权,而非前期单纯的讨论或者表达各自利益诉求。

  此次会议三方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进行对话,对奥迪在华经销商利益、奥迪在化发展规划、奥迪在华合作伙伴、一汽与奥迪深化发展等几大议题商讨出最终解决方案:

  1、奥迪与经销商达成共识,制定务实的销量规划目标,2020年规划在华销量目标达到80万辆,2021年达到90万辆。

  2、奥迪与经销商在补贴层面达成共识,此次三方会议奥迪一方对于经销商的诉求提出了积极回应,并且在补贴与未来产品规划上与经销商达成了深度沟通。补贴方面奥迪出具了一份周密的补贴方案,不过与此前《三亚声明》提出的3年亏损280亿元相比,此次会议确定的补贴数额已经大大下降。与会经销商基本认可奥迪的补贴方案,但最终由于一汽集团未对这一方案作出表态,使得补贴政策还需进一步探讨。

  同时奥迪对经销商表示未来将增加并升级产品,在此次三方会议上奥迪展示了未来基于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概念,得到了与会经销商高度认可。

  3、未来上汽奥迪项目原则上充分利用现有奥迪在华经销商体系,但不是并网销售。奥迪在华现有经销商同意上汽奥迪未来按照内部规划建设销售渠道。

  4、一汽-奥迪经销商不再坚持《三亚声明》中提出的“在2020年战略100万辆销售目标达成后,不反对奥迪评估和探讨在中国选择新的合作伙伴及建立新的销售网络”要求。意味着一汽-奥迪经销商原则上接受奥迪在华拥有一汽与上汽两个合作方。

  同时奥迪也强调高度关注中国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诉求,并将在未来坚持“两个合作伙伴战略”不动摇,不断深化与大众在华两家汽车企业的合作,提升本土化战略。

  5、奥迪与一汽-大众销售事业部认可与经销商签订的5年经销商协议。待汽车销售管理办法颁布后,与经销商续签。同时奥迪将践行此前与一汽集团签署的《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在技术与商业等核心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从三方会议达成的共识可以看出,在根本解决经销商发展困境、保障一汽与奥迪长远规划后,三方会议已原则认可了“奥迪在华拥有一汽与上汽两大合作伙伴”的战略构架。

  同时对比上文提到的信息发现,奥迪与经销商达成的销量规划目标,并非是经销商承认奥迪在华拥有上汽与一汽两大合作伙伴的“前提条件”,只是针对在华经销商现实经营环境做出的销售战略调整,两者间没有任何的关联。

  对于这次三方会议结果汽车预言家认为,虽然具体细节仍需探讨,但奥迪、一汽与经销商三方已经达成了实质性共识,而非外界揣测的三方本着各自利益相互设置条件。

  “为经销商提出最终补贴方案、保障一汽-奥迪战略发展、认可奥迪在华拥有两大合作伙伴”,这才是此次三方会议最真实的结果还原。

标签:销量|奥迪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