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汽车贴膜注意事项 前后贴膜好处及贴膜方法技巧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7-04-01 17:04我来说两句

  汽车贴膜,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汽车膜的功能车主们也大都有所了解,但在贴膜的前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的。很多车主都知道,贴膜要去正规汽车装饰店,但可能多数车主还不知道,阴天时可是贴膜的好时机。阴天导致空气湿度较大,空气中悬浮物也明显减少,可避免膜和玻璃间出现杂质影响美观。贴膜最怕灰尘,一旦在贴膜过程中,膜和玻璃中间粘上沙粒或细微尘土,就会影响整个贴膜的质量和效果。所以一定要选择一家有封闭车间的汽车服务商。另外,前后风挡玻璃是最能考验贴膜的工艺水平的,因为它们弧度大、面积大,增加了不少难度。所以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尽量选择一家规模大、名声好的汽车服务商,为你的爱车增添一道真正安全有效的屏障。

  玻璃的清洗工作是装贴质量好坏的基础工作。一般清洗玻璃有三个步骤:玻璃探伤,清除胶粒、沙砾;玻璃除尘清洗(由于需用水除尘、润滑,注意防止水漏进汽车的音响、电控系统,必须清洗三遍);贴膜前的清洗。后挡风玻璃清洗时,务必小心加热丝的保护。

  要求店家在贴前、后风挡玻璃时,最好不要开刀,要整张贴,否则会失去防爆性,而且影响美观。

  汽车贴膜技巧

  贴膜前应查看车窗玻璃的安装是否完整无缺和汽车玻璃的整体性,以保证后续的贴膜工作能够正常运行。

  贴膜前一定要对车内的必要部位进行遮盖,防止液体渗入。喷洒的清洗液以及润滑液会影响到车载电子设备和车内座椅等装饰件。

  贴膜前对车窗内、外表面进行清洗(重点是内饰面和玻璃密封胶区域的清洗)。这主要是为了杜绝贴膜后隔热膜与车窗玻璃之间存在的污垢或者其他物体的施工质量问题,保证膜和玻璃能够完美结合。

  膜预切割

  利用尺子测量前后风档玻璃的尺寸,按照已经测量好的尺寸对膜进行裁剪。(专业的贴膜机构是通过电脑,由电脑根据车型进行剪裁)

  喷洒安装液

  可避免出现尘点且减少边缘出现腐蚀的现象,获得定型所需的粘度以及更好的施工效果。

  干烤、湿烤整形

  先对隔热膜进行干烤,以使隔热膜能够充分的预收缩。要进一步提高隔热膜的伏贴性,还需要对隔热膜进行湿烤整形。

  挤出安装液

  在利用刮水板去除安装液的过程中,尽量刮掉隔热膜与车窗玻璃之间的安装液,这样可以减少隔热膜的干燥时间,获得更好的粘接效果、整体性能以及视觉效果。

  贴后检查

  “三看一注意”:看整个隔热膜有没有沙尘和气泡、看边角是否黏贴牢固、坐在车内看有没有影响视线的地方(尤其是前挡和侧挡玻璃)。贴膜后,建议48小时之内不要随意升降玻璃。

  贴膜时,最需要注意的是电吹风的使用,如果对这一个地方使劲地吹很长时间,会导致玻璃受热不均而开裂。因此贴膜要找那些专业的授权店,这样贴膜的质量才会有保证,并能避免玻璃开裂的危险。

  还有,汽车贴膜在阴雨天气贴最好,在阴雨天贴的时候,空气中的飞尘是非常之少的,对美观有一定的好处。

  汽车贴膜后注意事项

  1、汽车贴完膜后,三天内要避免升降车窗;

  2、三天内不要洗车;

  3、三天内有天窗的车辆在行驶中,尤其是高速行驶中不要开天窗;

  4、冬季贴膜后,建议您一个星期内不要升降车窗,也不要洗车。前挡、后挡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干透。白天前挡要朝着太阳方向晒。最值得注意的是后挡加热线一个月内不能开,因为冬季贴膜后如果开加热线会在加热线附近产生气泡,无法修复,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5、如果遇到膜边缘起泡,应在24小时内到施工点进行修复,超过时间处理,因泡周边的胶已干透,膜周边已不能移动,处理时一定会产生折痕。

  6、贴膜后一个月内禁用强粘性标签直接贴至膜上,以免造成膜的局部脱离玻璃。

标签:汽车贴膜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