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你知道汽车各种油液更换周期么

www.ijjnews.com来源:凤凰网2017-03-23 16:10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汽车各种油液更换周期,不要再被骗了!

  对于汽车的一些油品,大多车主都认为用完了添加就可以了,其实这些油液也会变质的。若更换不够及时,将给爱车造成一定影响,甚至不可挽回的伤害。

  1、机油。

  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

  不同种类机油的更换周期不同:

  矿物质机油:5000公里或6个月;

  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或6个月;

  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或12个月。

  2、刹车油。

  刹车油也称制动液,他是在车辆刹车系统中传递压力,使车轮上的刹车系统得以实现制动动作的一种功能性液体,具有传递能量、散热、防腐防锈以及润滑四大作用。不管是哪种品牌的车,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后,刹车总泵里的皮碗及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浑浊,进而影响刹车效果。另外,刹车油,也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刹车油里面的水分多了以后沸点就降低,长时间刹车时容易产生气阻,导致刹车失灵。所以要及时更换刹车油。一般建议的更换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

  3、防冻液。

  防冻液是车辆重要的散热导体,冬季可以防止车辆冷却液结冰而胀裂车辆的冷却系统,而在夏天则可以防止“开锅”,因此它和机油同样重要。防冻液使用年限为3-5年或10万公里,在有效期内每次保养时都应检查一下液面高度,视情况添加,等快过有效期时再更换防冻液。

  4、变速箱油。

  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根据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变速箱油过多或过少都会损害变速箱,油液过多可能会造成机件运转阻力过大,或者使得变速箱油起泡变质而致机件不正常磨损对于手动变速箱油来说,一般每隔1万公里检查一次就差不多,它的更换周期一般为6万公里;对于自动变速箱油来说,它的更换周期则更长一些,一般每8万公里更换一次。

  5、助力转向油。

  助力转向油更换周期一般较长,建议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般来说每半年检测一次就可以了,助力转向油的检查同样包括油的亏损和污染状况。助力转向油的品质判别稍微困难一些,因为没有参照标准,但一般来说新的助力转向油一般偏红色,并且具有一定的透明度,而长时间使用的助力转向油则会变黑,透明度会大幅降低。

标签:油液|更换周期|汽车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