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如何去除汽车上的鸟粪并且不会伤到车漆

www.ijjnews.com来源:网上汽车2017-03-10 11:31我来说两句

  开车的人总是会遇到这样的烦恼,无论冬夏,车一旦停在树下,极有可能被树上的小鸟当成卫生间,给你留下一堆见面礼,往往让人无可奈何。虽然鸟粪看似小,但它却具有酸性,对车漆有严重的腐蚀性,附着在车上的时间一长,还会把涂装面侵蚀成凹凸不平的状态。所以一旦发现车上有鸟粪印记,一定要尽快将它去除。而且清洁得越及时也就越容易清除,时间一长,鸟粪完全干硬在车上,可能会出现一圈印记,这时处理起来就很麻烦了。

  有的人习惯性用钥匙、小刀等硬物直接去刮这些污物,而这样不仅不易将其彻底清洁干净,更容易划伤车漆,造成更严重的腐蚀。那么如何清洁鸟粪才不会伤到车漆呢?

  第一招:用清洁剂。用稀释过的汽车清洁剂或家用中性洗洁剂倒在鸟粪上,然后用纸巾覆盖在上面,再倒一层洗洁剂,之后用软布一擦即可除去。按照这个方法,污垢会浮在烤漆上,不管凝固得多硬的污垢都能轻易除去。

  第二招:湿纸巾。有时候出门在外,手边没有清洁剂,这时可用湿纸巾做紧急处理。我们可以将几张湿纸巾叠放在鸟粪上,利用湿纸巾内的酒精将鸟粪软化,然后再将其抹去。此后,在方便的时候最好再用清洁剂擦拭一遍。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选择清洁剂的时候最好采用沥青清洁剂,对付鸟粪、树胶等污物效果较好。

标签:车漆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