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一日一召”1月国内汽车召回共588117辆

www.ijjnews.com来源:羊城晚报2017-02-09 16:31我来说两句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1月合共有25个汽车品牌在国内发布了涉及多个车型的召回公告,涉及的汽车数量为588117辆。虽然今年1月份汽车召回数量不到60万辆,而且也临近春节长假期,但是,经历了2016年召回总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并且创历史新高之后,上个月召回的频率不但没有减慢,而且还在加快。合共发出了超过30份的召回公告,平均下来已经达到“一日一召”的节奏,密度之大,这是近几年来不太常见的现象。

  玛莎拉蒂LEVANTE

  自2017年1月10日起,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5月12日至2016年12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莱凡特(LEVANTE)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21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0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低速行驶条件下,由于发动机控制模块对混合气的调节不当,导致混合气燃烧不完全,可能会引起发动机转速过低。上述缺陷可能会导致变速器进入空挡,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熄火。该公司将为涉及召回的车辆进行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升级,库存车辆也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同时,建议相关用户应尽量避免低速行驶,一旦上述缺陷发生,可通过重新启动发动机继续驾驶车辆。

  玛莎拉蒂LEVANTE

  自2017年1月13日起,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0月11日至2016年11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莱凡特(LEVANTE)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6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0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侧气帘供应商问题,在生产过程中气体发生器内的材料配比不符合设计要求,右侧侧气帘中的气体发生器可能无法正常工作。上述缺陷可能会导致在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右侧侧气帘无法正常工作。该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右侧侧气帘,库存车辆也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同时,建议相关用户系好安全带并谨慎驾驶,尽量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林肯MKZ

  自2017年6月30日起,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自2014年6月11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年款林肯MKZ。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16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0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发生碰撞时,由于安全带预张紧器工作时所产生的内部温度导致拉线强度下降,从而无法达到约束乘员所需达到的拉力,驾驶员侧和乘客侧的前部安全带预张紧器拉线可能会出现脱离。这会导致在车辆出现碰撞时,安全带无法充分约束住乘员,增加了乘员的受伤风险,上述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安全带预张紧器拉线位置涂上黏性硅胶涂层。同时建议相关用户谨慎驾驶,避免车辆发生碰撞事故。

  奔驰GLE

  自2017年1月13日起,大连华宇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召回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5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梅赛德斯-奔驰GLE车辆,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3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存在问题,可能导致车辆在即将停止时意外熄火,该问题增加了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的风险,该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进行免费升级。同时,建议相关用户应谨慎驾驶,一旦上述缺陷发生,可通过重新启动发动机继续驾驶车辆。

  雷克萨斯IS、ES、LFA、GX

  自2017年6月30日起,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IS、ES、LFA汽车;自2017年12月3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GX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5865辆。具体如下:一、2012年1月6日至2012年9月28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IS250/IS250C轿车,共计4856辆;二、2012年1月6日至2012年6月5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ES240/ES350轿车,共计9449辆;三、2012年1月6日至2012年9月26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GX400/GX460越野乘用车,共计1557辆;四、2011年1月17日至2012年11月1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FA轿车,共计3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3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上述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上述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进行处置,同时,建议在车辆安全隐患消除前尽量避免靠近点火源或高温区域。

  奔驰半挂牵引车

  自2017年1月16日起,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5年1月14日至2016年2月12日期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Actros 2646(6×4)和Actros 2644(6×4)系列半挂牵引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8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6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个别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后桥桥间传动轴的旋转导致万向节过热,使传动轴和万向节间的装配间隙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而增大,引起噪声和振动,甚至可能导致万向节的衬套或十字轴脱落;同时,该传动轴的焊缝在高应力下可能会裂开,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将为受影响车辆更换后桥桥间传动轴,以消除缺陷,相关用户应谨慎驾驶,一旦感知到上述范围内部分车辆产生逐渐增大的、清晰的噪声和振动时,驾驶员应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车辆靠边停下、不得延误,然后与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授权服务中心联系。

  斯巴鲁XV

  自2017年1月26日起,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月19日至2016年11月30日生产的部分进口斯巴鲁XV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83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8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控制程序设置不当,如果在一键启动操作后极短时间内进行P挡到N挡的换挡操作,可能会造成启动机游星齿轮和液力变矩器齿圈发生不正常啮合现象,啮合时的冲击会导致游星齿轮损坏,从而造成发动机异响,严重时可能导致发动机不能再次启动。该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控制程序并检查车辆,如发现启动机游星齿轮损坏,将免费更换启动机和液力变矩器,库存车辆也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同时建议相关用户在启动车辆时如听见发动机异响,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寻求经销商的帮助。

  奔驰E级轿跑

  自2017年1月19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5年-2016年款进口E级轿跑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738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9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驻车灯功能的软件编码不正确,在驻车灯开关打开时,位于后备箱盖上的驻车灯可能无法点亮。该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软件升级,同时建议相关用户车主一旦发现此类情况,请立即前往最近的授权服务商处进行处置。

  奔驰GL、GLE、GLS

  自2017年1月19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2016年款GL级、GLE SUV、GLS SUV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6522辆。具体如下:一、2015年2月17日至2016年3月29日生产的部分进口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车辆,共计24463辆;二、2015年8月3日至2016年3月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梅赛德斯-奔驰GLS SUV车辆,共计283辆;三、2015年6月28日至2016年4月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梅赛德斯-奔驰GL级车辆,共计1776辆。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9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前乘客座椅占用识别系统可能存在校准偏差,如果体重较轻的乘客坐在前座椅边缘位置并保持长时间不移动,可能导致该乘客不会被系统准确识别并可能被识别为儿童安全座椅,导致前乘客正面气囊被系统自动关闭(提示灯点亮,仪表盘上也会出现相应提示信息)。该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软件升级,同时建议相关用户发现仪表台有报警提示时,应立即前往授权服务商处进行处置。

  保时捷718 Boxster

  从2017年2月20日起,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2017年款718 Boxster汽车,生产日期为2016年9月28日至2016年10月4日。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7辆(均未交付)。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0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驾驶员座侧面气囊的初级气体发生器内部化学成分配比不当,可能导致在车辆发生碰撞后,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增大车辆乘员受伤的风险,该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驾驶员座的侧面气囊模块。经核实,中国市场所有涉及的车辆均未交付于用户,为此,该公司将确保在车辆交付前完成相关的更换措施。

标签:汽车召回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