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汽车损坏请不要原地修车 避免事故的发生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7-01-06 16:06我来说两句

  如果有一天,你的爱车损坏了,你会直接在主路上修车吗?我想肯定很多人都不会这么做,但是因为马路上的司机对于安全的认知是参差不齐的。这就导致了有些时候能避免的恶性车祸却接连发生,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假如你的车在路上出现故障应该怎么办。

   立即打开双闪警示灯

  当出现交通事故比如追尾时,我们肯定要下车检查车辆受损情况,但下车之前一定要记得先将双闪警示灯打开,提示后方车辆注意。

   摆放三脚架

  在打开双闪警示灯后,还需将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辆后方。正确的摆放距离为一般道路50米;高速路100米;雨雪雾等极端天气150米。这样才能及时让后方车辆注意到你,保护了自己的同时也保障了别人的安全。

   推走车辆至安全区域

  如果马路上没有其它社会车辆,建议最好还是将车推到应急车道上等待救援。如果继续在主路上停车的话,会增加被后车追尾的危险系数。

   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后,车上人员应该下车

  很多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后都会坐在车里,这样的做法其实也存在一定的危险系数,万一后方有一辆走应急车道的车与你追尾,那要付出的代价可就大了。正确的做法是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人员下车在车辆附近站着,等待救援。

  总结一下,很多人的安全意识其实很差,他们会觉的把车停在这个地方没什么问题,这么大的车肯定是谁都能看见的,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才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大家可不能做出这样的事情,不然出了事情可就追悔莫及了,出门在外最重要的不就是安全吗?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了家庭着想啊。

标签:修车|事故
责任编辑:蒋妮李云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