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汽车报废量激增 北京7家解体厂车满为患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晨报2016-12-28 11:30我来说两句

  国Ⅰ国Ⅱ车明年2月15日起五环内限行、小排量车购置税税率明年提高到7.5%,受上述政策影响,目前北京汽车报废量激增。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环交所指定的老旧汽车报废服务平台——“报废专家”了解到,目前北京汽车解体厂业务量是以往的近5倍,已经超过了其最大接待量,有的解体厂已经暂停接车。受解体厂接待能力所限,目前“报废专家”的整个后端流程也在放慢,现在从车主在平台申请报废到拿到购车指标从之前的10个工作日放慢至15个工作日。

  “报废专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有7家汽车解体厂,受国Ⅰ国Ⅱ车将限行和补贴鼓励报废等政策影响,目前汽车报废量激增。一家解体厂平时每天的进车辆在五六十辆,而目前达到近300辆,已经超出了其最大接待能力。同时,“报废专家”也提醒广大车主,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国Ⅰ国Ⅱ车的报废都可享受国Ⅰ车最高10000元,国Ⅱ车最高12000元的报废补贴(从2017年7月1日至12月31日,补贴下降2000元),所以国Ⅰ国Ⅱ车主也不要太着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进行车辆报废。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报废专家”是中国首个老旧汽车在线报废服务平台,自2015年12月1日网站上线以来,快速搭建起涵盖报废专家官网、报废专家微信服务号、呼叫中心、线下门店及流动面签车等在内的多元服务通道,为车主提供更环保、安全、高效、便捷的汽车报废服务。截至目前,北京通过报废专家全平台回收的报废汽车总数突破1万辆。为方便更多车主进行汽车报废,近日,中国首个汽车报废大厅——“报废专家·汽车绿色循环展厅”,在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落成。此次落成的报废专家·汽车绿色循环展厅,是集汽车科技、汽车文化、汽车报废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其作为报废专家重要的线下服务节点,将与其他服务通道共同组成业内最完善的汽车报废O2O服务闭环。多样化的服务通道,结合报废专家首创的全流程线上追踪、24小时定制化上门收车、10个工作日内领取指标等三大创新服务,直击车主报废汽车的最大痛点,让车主彻底摆脱汽车报废的繁琐与风险,告别过去“报废无门”的窘境。

  报废专家创始人兼CEO赖晓凌介绍,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激增,报废汽车也将于未来两年达到第一个高峰。根据乘用车使用年限8至10年计算,2016年我国报废汽车的总量将突破700万辆,2019年将达到1300万辆,并将持续保持高增长。但从实际报废情况看,2015年车管所注销登记汽车370万辆,但实际拆解厂拆解的汽车仅为170万辆,也就是说有200万辆的报废车通过“车贩子”依然流通于二手车市场,这也为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赖晓凌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未来,报废专家将与建设银行、汽车拆解厂、汽车经销商及主机厂等合作,将报废车主与新车、二手车交易相连接,释放置换的价值;与零部件交易平台及拥有零部件循环再造资质的车企建立合作机制,让汽车零部件老有所用。今后,车主还可以把旧车的零部件做成工艺品留作纪念。

标签:汽车|报废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