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急刹车引发的事故 开车上路应保持好的驾车习惯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6-12-19 16:58我来说两句

  每个开车的人都会有过急刹车的时候,有些可能是因为突发情况,而有些则可能是个人习惯,有的时候急刹车也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就在去年的年底,义务街头就发生了这么一起因为急刹车导致的事故,有一辆满载毛竹的货车就因为急刹车的惯性,导致绑在车上的毛竹直接冲向了前方奥迪A4L的尾部,甚至有几根还插到了后排座位中,好在奥迪A4L后排没有乘客,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详情

  在一开始,奥迪A4L和前车的车距较长,货车也和奥迪A4L保持了一定的车距,但是在奥迪A4L越过路口停车线之后突然急刹车,由于车速较低车辆直接停在原地,这个时候的奥迪A4L车身几乎完全越过了停车线停在了斑马线上,这里需要说一下,在路口遇到这种情况,紧急停车停在斑马线内并不算是闯红灯。因为奥迪A4L的紧急制动导致了货车同样采取了急刹车的措施,因为惯性,货车上的毛竹直接冲向了奥迪A4L。

  据奥迪车主介绍说,当时看到黄灯后就立马停了下来,后车的司机看到前车突然停下也就立即刹车,但货车上百根长达十米的竹子却因惯性之故,去势难止,直插穿奥迪车车尾挡风玻璃。庆幸的是,奥迪车当时只有两人,并且坐在前排,所以故事件没有造成伤亡。事后经交警断定,货车司机存在超载的情况,虽两车实际没有产生碰撞,交警也认为货车司机需负此起事故的全责。

  事故原因分析

  直行通过带有信号灯的路口时,应保持低速行驶,切忌跟车太近,如遇突变黄灯的情况,应首先观察与后方车辆距离,如若距离较近,应缓慢刹车同时给后车留有足够空间。货车由于自重较大,所以制动力普遍较差,因此在后方有货车尾行时,一定要时刻通过后视镜观察,避免紧急制动。

  在这起事故中,虽然货车司机负全责,但事实上奥迪的司机同样也有一定责任。因为奥迪车主在路口的犹豫不决,冲过停车线后紧急制动才导致事故的发生,而奥迪司机显然没有注意到后方满载的大货车,同时他也没有为后车留出应急处理的余地。

  总结一下,大货车和小车的事故已经是司空见惯了,每年总要来几起,但是很多的事故都是因为小车司机开车比较的随性,完全忽视了大货车操作性和制动性的问题,才会导致事故的发生。根据统计,在大部分交通事故当中,很多都是因为小车司机的随意超车和刹车灯不良习惯造成的。就像这起事故一样,虽然大货车超载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但是奥迪车主在路口犹豫不决,冲过停车线后紧急制动才会导致这起事故的发生。珍惜生命,远离大货车,并且保持良好的驾车习惯,这些才是安全行车的根本保障。

标签:急刹车|事故
责任编辑:蒋妮李云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