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车后逗留导致事故发生 其实这种事是可以避免的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6-12-15 15:15我来说两句

  在汽车后面停留导致事故的发生,我们也一直强调如何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但是依然还是会有人犯这种错误。在前不久,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一辆白色的SUV停在路口的直行道停止线之前,开着后备箱,后面还站了几个人,之后就被一辆后面行驶而来的轿车给追尾了,人和车都受了不轻的伤。

   事故原因分析

  白色的SUV停在了直行+右转道的停止线前方,处于十字路口的位置,而且还开着后备箱盖,三个成年人站在车后不知道在等待什么,应该是车辆发生了故障无法行走了。而在这时后方出现了一辆准备经过路口的车辆,但是并没有发现前方的车辆是静止的,而且还有三个站立的人。当他发现情况踩下刹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车头撞到了其中两位,车辆也遭到了撞击。

   当汽车出问题时应该将车挪到安全地带

  在事故中的白色SUV停放的位置很显然是不对的,虽然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但很有可能是车出现了问题。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无论是因为车的问题还是发生碰撞,如果车还有可以挪动的可能,就尽快想办法挪到安全的地方,比如打不着火或者是一些简单故障,完全没有必要把车扔路中央,因为停在道路上遭遇不测的几率是很大的,特别是路口的位置。

   汽车出现情况一定要放置三角牌

  在事故当中没有看到车后放置有三角牌,虽然不能完全认定车后较远的地方有可能有三角牌,但从后车的状态来看应该是没有放置的,因为后方的轿车在追尾前的一刹那是有采取制动措施的,如果之前有三角牌,轿车撞到三角牌也应该有反应了,不会这么迟。另外在事故中,这辆被追尾的白色SUV连双闪灯都没有打开,这夜晚发生情况没有给其他车辆给予提示,也是给自己“埋了一颗雷”。

   不要在车位逗留

  上面说的两点,其实更多的还是关于怎么保护车,但车毕竟是身外之物,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像事故中这三位乘客,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也不应该站在车尾处,你想想,车停在路口的向车道的位置,没放置三角牌,人还站在车尾,说句不好听的现在天天看这么多交通事故的案例,想躲还来不及呢,所以,千万不要去用自己的生命安全去挑战发生危险的概率,不值。

  总结一下,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但是不管是什么情况都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在这里还是要强调一下广大车主,不管什么情况导致的汽车停在了非停车的位置,都要做好警告其他车辆的措施,然后撤到安全地带,以免发生事故中的情况,而且这种安全意识更要传递给家人,毕竟很多孩子都喜欢乱跑,如果发生了事故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标签:车后|逗留|事故
责任编辑:蒋妮李云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