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自主品牌站起来了?10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6-11-11 09:23我来说两句

  [导读]论是轿车市场还是SUV市场、MPV市场,都可以看到自主品牌的表现确实非常抢眼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中国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2,306,340辆,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3.8%。三大细分市场中,轿车、MPV、SUV同比增幅分别为10.8%、12.3%和44%。自主品牌包揽了车型排行榜前三名:第一名仍然是五菱宏光,以60820辆的成绩位居第一,但同比下滑了9.2%,第二仍然是哈弗H6,销量达到56,667辆,同比增长50.9%。宝骏730以43,050辆成绩再次进入市场前三,同比增长91.3%

  轿车市场:新帝豪再次进入前十宝马3系暴增?

  轿车排行榜前三仍然是老面孔:新朗逸、新轩逸、新英朗,值得一提的是新轩逸再次突破四万辆大关,这也是继2015年12月第一次突破4万辆大关之后,新轩逸第二次突破四万辆。不过由于车型过于老化,轩逸要想有更进一步的突破不太可能。福睿斯则首次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31260辆。长了一幅阿斯顿马丁的脸,空间够大,价格合理,福睿斯未来销量还有进一步增长空间。只不过同门兄弟福克斯就从此进入下滑通道了。

  宝马3系以29000辆的销量位列第六,同比增长251.7%,占了1-10月份宝马3系销量的三分之一。尽管宝马3系在终端的确出现了大降价,但这个销量还是值得怀疑,有很大的水分。

  值得一提的还有新帝豪,以25015辆的销量成绩再次挤进前十排行榜,也是自主品牌车企里唯一一个进入前十的,新帝豪销量大增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新帝豪推出了百万纪念款,增强了帝豪的整体产品竞争力;二是随着吉利产品的整体热销,提升了吉利的品牌力,也促进了新帝豪的销量。

  自主品牌轿车在这个月终于有6款车型销量过万,除新帝豪还有逸动、艾瑞泽5、远景、比亚迪F3和宝骏310,新逸动上市后产品竞争力大增,拉动了销量;艾瑞泽5则是一直呈健康向上的趋势,远景和比亚迪F3都是老车型,销量表现属于稳中有升。出人意料的是宝骏310,销量达到11809辆,实际上小型车市场已经在幅萎缩,他的前辈车型都已经死在沙滩上,如果这个销量不是经销商压库的数量,未来走向令人期待。

  合资品牌里跌幅最大的是卡罗拉,不仅跌出前十,同比下滑幅度也高达31.9%。卡罗拉10月份才推出1.2T车型,这个销量如果不是车型切换导致,就说明消费者对1.2T车型持观望态度,强推1.2T的卡罗拉未来销量令人担忧。

  SUV:荣威RX5杀进前十博越受限产能

  哈弗H6本月销量再创新高,月销量56667辆,再次突破5万辆大关,尽管后来者荣威RX5、吉利博越咄咄逼人,但哈弗H6完全没受到影响,一是因为哈弗H6的产品力足够强大,二是哈弗H6与博越、荣威RX5的目标受众重合度不高,博越、荣威RX5获得了一二线城市及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第二名第三名仍然是传祺GS4和昂科威,销量均突破3万辆,昂科威已彻底取代途观合资品牌SUV销量冠军的宝座,并且把途观远远甩在身后,销量超过途观1万多辆。

  宝骏560终于回到了第四名的位置,而且和第二名、第三名的差距不大。无敌的后排空间、中庸的造型和内饰,强大的渠道优势,再加上新增的1.5T智能手动挡车型,宝骏560除了品牌,其实并没有太大软肋。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以20001辆的销量成绩进入了SUV排行榜第八名,这也是上汽自主品牌旗下车型史上最好成绩。有人说20001辆的成绩太怪,有水分。其实荣威RX5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并不意外,上汽之前的车型之所以卖不好,有两大软肋:一是造型怪异或者说平庸,不符合消费者审美,二是营销跟不上,老是走偏。荣威RX5把这两大问题都解决了,加上马云的强力背书,销量走红就是自然而然的了。在几在自主品牌车企中,上汽的品控力是比较强的,之前的车型虽然不热销但品质并没有爆出太多问题,不像其他自主品牌被消费者抱怨小问题多。这是上汽老车主的一致评价,也奠定了荣威RX5热销的基础。

  瑞风S3继续位居第九,不过接下来随着东南DX3、瑞虎3X等小型SUV的上市,瑞风S3面临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自主品牌车型中值得一提的还有吉利博越、比亚迪宋和风光580。荣威RX5超越吉利博越率先突破2万辆,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这并不意味着博越销量就不如荣威RX5,随着宝鸡工厂产能的释放,博越11月份销量肯定会突破2万辆,两款车型之间的竞争也会加剧。博越除了产品力的优势之外,吉利旗下车型的整体向上,也为其提供了强大的品牌背书,而荣威RX5则是单兵作战。对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强者对阵的局面是乐于看到的,只有竞争够激烈,车企才会拿出最大的诚意,才会感觉到风险的存在,不敢懈怠。

  比亚迪宋销量突破1.5万辆,主要得益于盖世版的上市。风光580则是闷声发大财的典型,悄无声息销量就达到了14382辆,让北汽等一干大鼓大吹、车型一堆,却始终没有明星车型出现的车企非常郁闷。

  更出人意料的则是帝豪GS,明明是个小众车型,销量并不被看好,但销量却一直稳步向上,这个月居然突破了一万辆。一方面说明其本身产品力够强,另一方面也说明吉利的营销功力实在是已经炉火纯青了。

  MPV市场:万年老大五菱宏光自主包揽前十

  MPV市场的表现没有太多意外,五菱宏光仍然以60820辆的销量雄居榜首,宝骏730继续发力,以43050辆的成绩稳居第二,看来宝骏730是真的回暖了。幻速H3以11006辆的成绩跃居第四,幻速的问题是表现不稳定,具体走向还要看下个月的销量表现。

  别克GL8以5183辆的成绩第一次跌出了MPV销量排行榜前十。别克也看到了GL8过去定位于公商车市场带来的风险,随着政府对官员进一步的严格管理,公商务用车市场可能会继续下滑,所以别克在上个月推出了更偏向高端家庭用户的全新GL8,GL8能再次开创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吗?拭目以待。

  无论是轿车市场还是SUV市场、MPV市场,都可以看到自主品牌的表现确实非常抢眼,尤其是在自主品牌一直处于下风的轿车市场,也看到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新车。SUV市场、MPV市场则几乎成了自主品牌的天下。自主品牌真的站起来了吗?只能说,自主品牌确实已经进入了一个不错的上升通道,新帝豪、荣威RX5、吉利博越的销量表现都说明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信任度正在上升,这也提醒自主品牌车企,要戒骄戒躁,严控产品质量。自主品牌在营销上已经完全超越合资品牌了,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全面提升产品品质,打好产品口碑这一硬仗,全面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

  附10月汽车销量排行(数据来自盖世汽车)

标签:自主品牌|汽车销售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