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实打实200公里续航 试驾北汽新能源EX200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2016-08-12 17:19我来说两句

续航里程确实有200公里

发动机舱的内部躺着的是一台可输出53kW峰值扭矩为180Nm的电动机,它的数据和EV200完全一致,也就是说EX200上搭载的这台电动机和EV200完全相同。旋钮式的挡位并没有P挡,日常挂在N挡即可,左上角还提供了B+/B-能量回收强度调节。EX200配备了一台容量为30.4kW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大概是200公里左右,那么它是否会像其他电动车那样标200km,实际只能跑到160km这种状况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实打实200公里续航 人民网试驾北汽新能源EX200

EX200 D挡下油门应该说比较灵敏,轻点车就会往前走,由于是电动车的缘故,峰值扭矩可以瞬间爆发出来,起步超车时你需将电门踩到底,可以感觉到很明显的加速感,不过由于功率的限制,最高时速被限制在125km/h。

实打实200公里续航 人民网试驾北汽新能源EX200

刚刚说到EX200提供3挡能量回收系统,在第三挡的时候能量回收十分明显,另外你还可以挂入E挡,此时电动机的输出被限制住,即便油门到底最高时速也仅仅维持在100km/h左右。刹车前段很软,确实会给你一种刹不住车的感觉,踩深点儿或许能获得更好的制动效果。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城市道路驾驶时,你可以将能量回收调到第三挡,也能提供一定的减速效果,关键是还能兼顾能量回收。

实打实200公里续航 人民网试驾北汽新能源EX200

在底盘方面EX200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和X25的悬挂一模一样,在驾驶过程中,EX200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对面路面的细小的颠簸过滤的比较干净,驾乘感受整体而言十分舒适。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它的驾控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毕竟它只是一款城市通勤代步车,相信没有人会开着它去暴力驾驶吧。

实打实200公里续航 人民网试驾北汽新能源EX200

最后说下续航里程,这款车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大约在200km左右,我们也知道目前市面很多标200km的电动车最多只能跑到160km,EX200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大概行驶了大约90km的路程(没有开空调),其中包括城市拥堵路段、国道和高速路段(高度路段还堵车超过了10分钟),在最终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车内续航里程表显示还可以继续行驶106km,加上我们行驶的90km一共为196km,出乎意料,可以说EX200可以满足你日常半径90km的出行范围。如果在路途中有快充充电桩的话,在短短30分钟,你就可以将电量从0%充至80%,速度还是相当快的。

点评:北汽新能源EX200作为一款电动SUV,很好的将SUV和电动车的特性结合在一起,时尚的外观、运动十足的内饰设计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要求,动力系统同样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半径90km的出行范围。随着目前逐渐普及完善的充电设施和国家的各种利好政策,电动车的关注度也一度上升。而北汽新能源EX200的售价为20.40-21.40万元(补贴后11.49-12.49万元),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虽然比绅宝X25要高出一些,但是0保养费用和油费等还是相当省的。这样的EX200,你会为它买单吗?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公里 续航 北汽 ex200 电动车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