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靠情怀还是硬实力?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6-08-03 11:46我来说两句

辉昂在外观上可能不会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它却很好的兼顾了运动和豪华,加上这套3.0T机械增压+7速湿式双离合+自适应空气悬架动力系统的确会让一些粉丝动心。

辉昂作为家族全新旗舰车型,动力方面旗舰版搭载的是一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官方称机械增压部分采用了罗茨转子结构,在不需要增压的时候,它会自动停止工作。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5250-6500rpm,峰值扭矩为440Nm/2900-4500rpm,变速箱依旧是大家熟悉的那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配车型搭载的第三代全新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帕萨特身上那台一模一样。辉昂提供标准、运动、个性化、舒适、经济五种驾驶模式。

靠情怀还是硬实力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说到机械增压发动机,给人的第一印象应该是输出线性和较低的动力迟滞现象。辉昂整体的动力调校十分柔和,轻点油门时并不会往前窜,同样也不会觉得低扭输出有多肉,可以说辉昂在此方面的调教恰到好处,开着它你大可不必小心翼翼的控制油门深度。

靠情怀还是硬实力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这台V6发动机能给你的不仅仅是平顺,同样它的动力储备也相当的足,踩下油门踏板听见这台6缸发动机的低吼,能给你充足的信心,完全不用考虑这台发动机的动力问题,整体表现不骄不躁。另外辉昂还搭载了一套能量回收系统,当驾驶者踩下油门时,车辆会自动关闭发电机增加传动效率,官方称这套系统可以节省3%的油耗。

靠情怀还是硬实力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不必多说了,换挡效率、换挡速度以及对驾驶者的领悟能力相当不错,几乎很难找出它的不足,如果硬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就是在运动挡模式下收油,变速箱似乎还意犹未尽,过1-2秒才会进行升档。

靠情怀还是硬实力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辉昂提供的5种驾驶模式中,经济和舒适模式的驾驶质感十分相似,此时主要以后排乘客的舒适度为主,即便深踩油门也不会觉得突兀,整体提速十分线性,让你很难找到爆发点。运动模式下,它就变得异常亢奋,悬架变硬、油门响应更加积极,轻点油门就会感觉车辆不安的窜动,牺牲了大部分的舒适性,换来高效直接的动力响应。

靠情怀还是硬实力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悬架方面辉昂采用的是前五连杆后梯形多连杆结构,此外,旗舰版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车身最高可以向上提升15mm,在车速高于120km/h时持续30秒之后,悬架又会自动下降10mm以降低整车的重心。面对颠簸路况时,车辆可以保证不影响后排乘客舒适性的同时将一部分路感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员。

靠情怀还是硬实力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辉昂上搭载了一套4Motion Plus的增强型全时四驱系统,一般常规状态下前后轴会按照42:58进行动力分配,根据不同路况还可以实现可以实现前桥20-60%,后桥40%-80%的扭矩分配。

靠情怀还是硬实力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点评:总体而言辉昂的豪华有一半功劳在于这台车的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笔者很难想象还有什么功能在这台车身上没有出现,这也充分证明了其家族旗舰车型的身份。辉昂在外观上可能不会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它却很好的兼顾了运动和豪华,加上这套3.0T机械增压+7速湿式双离合+自适应空气悬架动力系统的确会让一些粉丝动心。但现实是其35.9万~67.0万元的预售价未免有些尴尬,这个价位几乎和占据主导地位BBA的C级车一样,虽然辉昂这款车也做到BBA的水准,但是这样的售价在短时间内很难被市场接受。如果你是一个大众粉、如果你喜欢低调的奢华,那么选择它或许也是你生活的另一种格调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情怀 大众 后排 车型 这台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