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最全汽车保养周期表 火花塞半年清洗一次

www.ijjnews.com来源:慧聪汽车网(北京) 2016-03-04 17:22我来说两句

  慧聪汽车网2月29日报道 每位车主都应该知道的汽车保养周期表,养车小编就为你带来详细的汽车保养周期表。此表包括了涵盖了油、四滤、易耗品等。

  一、机油和机油滤芯

  保养周期:每半年更换一次(或5000公里),更换前去高速路上开一段路。

  二、空气滤芯和火花塞

  保养周期:每半年清洗一次,每30000公里更换一次,一般铂金火花塞可耐用50000公里。

  三、汽油滤芯

  保养周期:每年更换一次(或10000公里),也可根据汽油好差定。

  四、制动液

  保养周期:每两年更换一次,以免制动液吸收水份而腐蚀部件。

  五、冷冻液

  保养周期:半年检查一次,过低要增加冷冻液,并检查浓度,需加蒸馏水,严禁加自来水,否则会腐蚀水箱及部件,液面高度不能超过满位,水温表温度高于90度时表示必须及时增加冷冻液。

  六、节气门

  保养周期:每半年清洗一次(或动力不足台速不稳时清洗)。1年或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空滤更换周期为5000-10000公里,汽滤可以15000-20000更换。

  正时皮带、张紧轮90000-95000公里更换。喷油嘴、节气门每20000公里清洗一次!

标签:保养|周期表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