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节后汽车保养迎高峰 车主可为爱车做简单体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5 10:11我来说两句

  节后归来,不少4S店售后接车处排起来了长队。跟节前集中的保养情形类似,节后也有一大波车主涌进了4S店,对“长途奔波”的爱车进行检测或保养。

  如今,远行前后的保养意识越发浓厚,不少车主为了良好的车况和行车安全均会自觉进行检测,年后的车行售后部门又经历了一次“小高峰”。而不打算或短期内无暇进店保养的车主不妨启动“自查模式”,了解车子是否进入“正常状态”。

  年后返厂保养多

  售后又迎小高峰

  近日,记者走进东风日产晋江汇京专营店,在紧靠大门入口的售后部门接车处看到了数辆等待入厂的车子。

  据其总经理章燕介绍,随着不少上班族于初七返回工作岗位,4S店售后部门又恢复了节前的热闹。“年前买车的新车主们春节游玩下来,不少车子已经要进行首保了。还有一部分人跑长途,很快就到了保养的公里要求。加之现在大家对行车安全看得重些,一有小异响也会主动到店检测,所以节后这段时间,4S店售后又是一个小高峰。”

  在远通北京现代,售后经理啊叮也介绍说,节后第一天正式上班就有不少车主来“报到”,现在日均有二三十台车子进厂保养。啊叮建议,鉴于近期客户集中进厂,客户保养前可电话预约了解排队情况,以免浪费时间和精力。在节后汽车销售普遍惨淡,进店客流锐减的时候,售后部门却呈现出一派“生机”。锦轮比亚迪售后经理老林说,这个月公司下达的目标量与上月差距不大。“主要是车主们的爱车意识提高了,不然很多行业年后这段时间生意都是比较淡的,但对汽车售后而言却是个不错的节点。”

  启动自查模式

  车主也可为爱车做简单体检

  近期多数车行售后部门均是一派繁忙景象,如果车主无暇进店检测,也可对爱车采取简单的自查,确保爱车“状态”回归,待有空时,再去4S店进行全面的“体检”。锦轮比亚迪销售经理老林介绍,无论是不是到了保养期,开完长途后都应对车子进行一番检查,以下这些方面就属于车主力所能及的范围。

  “最简单的自查就是外观件的检查,比如灯组,发现了故障要及时到店更换。车主还可以自行检查油液,如果年前保养了,但过年期间跑了好几千里,还是要着重对机油进行检查,特别是一些烧机油的车子,要防止油液水平低于最低限度。”老林介绍,检查油液状况等并不复杂,比如检查机油时只需要一把机油尺就行了。刹车系统也是车主容易自查的部分,最直观的是观察刹车盘的厚度及表面的光滑程度,这些细节可看出磨损程度。其次是靠脚感判断,如果觉得踩刹车的感觉与平时不同,也要尽早去4S店更换。

  车主对爱车的简单体检,一定不能忽略了轮胎的检查。“车主用肉眼就可以发现轮胎的问题了,比如发现鼓包、破损情况时,就要更换轮胎了。对于轮胎,车主还有一个工作要做,就是把轮胎花纹里的大颗砂砾等清除掉,以免对轮胎造成损害。”老林说:“车子的一部分问题不需要专业技师、专业仪器就能检测出来,所以车主目前无暇进店或短期内不打算去保养,建议长途归来时进行自查,可以让车子恢复到较好的状态。”

  (记者_黄紫虹)

标签:保养|体检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