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保险信贷 >>正文

除了理赔 汽车保险还能提供哪些福利?

www.ijjnews.com来源:网易汽车2016-02-18 15:09我来说两句

  除了加水和送油服务外,如果您在用车过程中出现一些小故障,比如电瓶没电需要搭线,或者轮胎被扎的话,我们也可以联系保险救援(它的服务次数政策和送油相同)。很多私家车主对免费快修服务并不了解,它对日常用车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

  ●享受免费拖车救援

  如果情况更加复杂,出现半路抛锚的情况,我们除了联系朋友或4S店的话,更好的办法就是致电保险公司请求救援。

  就以太平洋保险为例,如果是车辆故障的话,保险公司可以提供100公里内的免费拖车救援。如果是因事故出现的救援,保险公司将提供最多50公里免费拖车救援,超出部分由车主承担。

  当然,不同的保险公司对救援公里的限定也会有不同。对于日常用车频率较多的车友来说,这将是紧急关头的“救命稻草”。

  ●车辆坠入沟壑寻求吊车服务

  一般自驾游的车主很难对所有路况都了解的面面俱到,如果车过快的话,稍有反应不及时,就很容易失控坠入路边沟壑。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除了处理好人员安全并报警后,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请求免费吊车服务。虽说这种机率比较小,但要知道如果遭遇不测让当地人帮忙吊车的话,很容易被对方“坐地起价”,如果通过保险公司吊车服务的话,就可以避免被人坐地起价的“宰”了。

  ●可请求免费代为年检服务

  除了前面介绍的救援外,汽车保险还会附赠汽车代为年检服务。因为很多检测场大多和保险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具备合作业务的保险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免费年检验车服务,不仅方便而且速度又快,对于工作繁忙无法自己年检的车友来说一项很贴心的服务。

  当然,国内每个地区的代办年审服务项目有所不同,如果您想了解详细情况的话,还需要咨询相关地区的汽车保险销售坐席。

  !

  总结:其实以上介绍的道路救援项目全部囊括在商业险的服务范畴内,只是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或没有关注而已。如果在以后的用车中遇到紧急情况的话,我们就可以淡定拿出保单打电话,寻求保险公司的帮助救援,解决眼下的燃眉之急。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理赔|保险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