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车省不省油就看3个参数 CVT燃油经济性更好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汽车2016-01-27 16:43我来说两句

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买辆车就是为了代步,为了实用。油费作为汽车每年的重要支出之一,如何挑选一款省油的车,也是消费者所关注的。大家都知道4S 店销售员的话不可信,要是你想买辆油耗低的车型,但你又不懂,那么销售员就会忽悠到你。其实,看一辆车省不省油很简单,仅需看3点即可。

  1、发动机省油

  毫无疑问,随着现在应用在汽车行业的新技术越来越多,发动机耗油越省越好。如变气门与缸内直喷技术的应用,能很好得控制发动机的油耗。

  另外,有些汽车厂家通过应用变气门升程技术而起到降低油耗的目的。因此,要是消费者仅仅通过看车辆排量大小判断一辆车的油耗高低就是不可行的了。

  2、CVT更省油

  CVT是一种无级变速器,其变速比为一系列连续的值,能实现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以及驾驶平顺性,能有效降低汽车油耗。而且CVT传动的机械效率更优,燃油经济性要好,可获得很好的燃油省油性。而日系车比其他车型更省油,CVT的贡献不小。

  3、四驱系统

  不少消费者在选购SUV车型时,都认准四驱车型。但事实上,在我国基本上用不少四驱的动力,虽说四驱系统省油,但用不少也是一种极大的浪费。既然如此,那没有选购四驱车型的必要了。

标签:省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