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中国汽研新基地重庆启用 总投资达15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重庆晨报2013-10-28 11:12我来说两句

  10月26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打造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汽车研发基地,在北部新区正式启用,它将有力提升中国汽研服务行业的研发支撑能力。

  市领导黄奇帆、陈和平,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汽车工业学会会长付于武出席中国汽研新基地研发能力发布会。

  中国汽研是我国首家国家级院所整体改制上市公司,前身是重庆汽车研究所。目前,中国汽研能够在汽车产品设计、汽车节能环保、汽车底盘性能、新能源汽车、汽车噪声振动、汽车安全等六大领域提供一站式、高质量、全方面的研发服务。昨天启用的新基地具备一流的试验设备和先进的科研技术,将大大提升中国汽研的创新能力,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黄奇帆说,汽车工业是我国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呈快速发展态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这种势头还将保持下去。在这个过程中,重庆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汽车工业近年来也取得飞速发展,并且在产业结构上发生了深刻变化,一是形成以长安为龙头,国内外十余家知名汽车品牌齐聚重庆发展的格局;二是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不断完善,已发展到1000多家厂商,70-80%的零部件实现了本地化,目前正努力实现汽车零部件总价值80%的重庆本地化;三是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快速发展,不仅有一大批4S店,还成立了一家全国性、全牌照的汽车金融公司,为多家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黄奇帆说,汽车研发是汽车产业链中十分重要的一环,重庆对此高度重视,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中国汽研的发展。这些年,中国汽研的研发能力不断提升,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今天新基地的启用,将进一步增强重庆汽车研发实力,助推重庆汽车工业加快发展。同时,重庆也希望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已有研发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在装备制造、工程承包、医药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新辉煌。

  贺同新表示,随着新基地的启用,中国汽研开启了新征程。希望中国汽研努力建设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发展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工程技术应用服务商和高科技产品集成供应商,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发挥应有的技术支撑作用。

标签:中国|汽研|基地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