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长安双线规划微车市场 叫阵上汽通用五菱

www.ijjnews.com来源:搜狐汽车2013-10-14 11:30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长安欧力威1.4L车型在石家庄正式上市。与此同时,这也宣告着“长安欧力威PK合资两厢小型车”全国见证之旅活动将暂时告一段落。

  面对着新赛欧、启辰R50、新骊威和北斗星X5这四大合资强敌的挑战,“长安欧力威用实际数据表明,在同档次的自主品牌里面,其性能表现是可圈可点的,甚至一些关键指标并不输给合资品牌。”而依照长安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大勇的说法,“随着欧力威1.4L车型推向市场,其月销量预期也将达到5000辆以上,即2014年最低达到6万辆的销量水准。”

  杨大勇出席欧力威1.4L上市发布会

  杨大勇介绍,自今年4月欧力威1.2L车型上市以来,长安欧力威每个月的销量大约在1500辆上下,市场潜能并没有被充分释放。不过随着欧力威1.4L车型正式推向市场以及汽车销量旺季的到来,这一局面势必将得到极大的改观。

  以长安商用车旗下另一款主打车型欧诺为例,“欧诺在1.5L车型上市之前,一个月销量大概在6000-7000辆,上市之后销量则一举超过1万辆。”刺激作用异常显著。而作为长安商用车未来战略的重点产品,杨大勇对于欧力威接下来的市场表现自然充满期待。

  在接受搜狐汽车的专访时,杨大勇透露,目前长安商用车的生产基地包括河北、南京以及重庆部分工厂。具体到欧力威这款车型,其三班倒的极限产能则为8万辆,基本可以满足2014年的销量目标。不过杨大勇表示,如果欧力威的市场销量表现超出预期,那么长安商用车随时都可以借助集团力量扩大产能,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重点区域差异营销

  与此同时,针对不同区域,长安商用车方面也将会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希望可以把欧力威的市场潜能进一步激活。

  从消费群体的区域划分来看:西南的成都、重庆,华北的石家庄、济南,西北的西安,这都是欧力威需要竞争博弈的主战场,买家相对比较集中。而针对这样的情况,长安方面也将采取差异化的推广资源投入,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杨大勇介绍说,这些推广手段包括定期的团购、定期的巡游展计划以及相关的品鉴活动,营销策略极具针对性。然后通过这些重点区域的宣传与推广,长安商用车方面也希望欧力威能够像欧诺一样迅速成为旗下的畅销车型,从而带动全国市场的销量增长。

  追赶上汽通用五菱

  “未来5年,我认为这将是两厢小型多功能轿车高速发展的时期。”杨大勇的话语之间表明,独立后的长安商用车实际上已经对微车市场的未来发展有着清晰地分析和判断。此前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杨大勇也证实:今后长安商用车也将分成两条主线,一条是传统微车,一条是新型多功能车。其中新型多功能车领域的资源和研发投入将是传统微车的4倍。

  杨大勇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未来5年每年推出一款差异化的全新产品,外加“双欧”的改款与升级计划,标志着长安在乘用车之外,很是希望能够“收复失地”,重新成为微车市场的领导者。在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时,杨大勇也是不假思索地将上汽通用五菱视为了长安商用车未来发展道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追赶的脚步正欲加速。

  从销量来看,2012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车市场的表现达到了121.33万辆,长安的整体销量尚不及一半,谈及赶超势必不太现实。但随着未来1-2年,欧力威1.4L AMT自动版、7座加长版以及欧诺1.5L改款产品的相继推出,他们想要缩短与销量领跑者之间的差距却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从某种程度上说,五菱在微车市场的一枝独秀是因为其他竞争对手给予它的压力太小,差距在短时间内很难弥补。”但杨大勇认为,“通过不断的努力,长安目前却正在试图缩小与五菱之间的距离,并期待在2014年能够有所突破。”

标签:长安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