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2013年前8月国产A级车市场销量分析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09-23 09:21我来说两句
今年前8月,国内车市景气回暖,销量快速增长。其中,容量最大的国产A级轿车市场销量累计433.98万辆,同比增长18.4%。在该市场的主要派系中,除日系车销量下滑以外,其他派系销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增长。

  日系A级车前八月销量下滑在6月起呈现增长走势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前8月,国内车市景气回暖,销量快速增长。其中,容量最大的国产A级轿车市场销量累计433.98万辆,同比增长18.4%。在该市场的主要派系中,除日系车销量下滑以外,其他派系销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增长。

  由于受去年钓鱼岛事件的延续性影响,今年前五月日系A级车销量大幅下跌(1月销量虽然增长,但主受季节影响),虽然6月起截至8月其销量均实现增长,但前8月累计销量仍旧下滑——同比下滑8.3%至62.69万辆。日系A级车6月至8月销量增长主要依靠于新车效应(主要指凌派和新款轩逸)作用。

  新车效应助力德美韩法等派系车销量大增

  德系、美系、韩系、法系和自主品牌A级车前8月销量均大幅增长。其主要是依靠于新车销量的拉动,其中,尤其是韩系和德系车。韩系车近年内推出的朗动和起亚K3,销量实现42.9%的增长,在这些派系中增幅最高;德系上市了全新车型朗行、昕锐,同时也推出了新款朗逸和新款速腾,销量总体增长25.5%。

  三款新车月均销量破万辆推出新款的车型增幅较高

  今年1-8月,A级车市场销量八万辆以上的车型有19款(如图所示)。其中,近年内上市的全新车型有三款——朗动、起亚K3和比亚迪速锐,其今年1-8月销量分别实现13.64万辆、8.93万辆和8.02万辆。

  

  朗逸、福克斯、速腾和轩逸四款推出了新款的车型销量增幅较高,1-8月销量均增长六成以上。其中,朗逸和福克斯1-8月月均销量均在三万辆以上,累计分别实现26.50万辆和24.9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89.7%和24.96万辆。速腾和轩逸销量分别为18.60万辆和14.8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67.8%和72.2%。

  此外,帝豪EC7和英朗销量增长也较快,1-8月销量分别增长41.5%和23.2%。

  今年1-8月,A级车市场前十车型依次是大众朗逸、福特福克斯、别克凯越、大众速腾、捷达、新宝来、桑塔纳、日产轩逸、雪佛兰科鲁兹和别克英朗。

标签:A级车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