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戴姆勒将收购阿斯顿马丁股权 合作研发新车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07-26 09:43我来说两句

  盖世汽车讯7月25日,阿斯顿·马丁宣布与戴姆勒达成技术合作关系,将共同开发新车,并且由后者收购部分股权。

  阿斯顿·马丁称,将联合戴姆勒开发新一代采用V8发动机的车型;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戴姆勒将收购阿斯顿·马丁最多5%的股权。尽管此次阿斯顿·马丁并未提到交易金额,但两家公司表示,梅赛德斯AMG、戴姆勒和阿斯顿·马丁之间的供应协议将是核心内容。

  阿斯顿·马丁产品研发总监伊安·米纳德斯(Ian Minards)表示,此次交易能够使阿斯顿·马丁获得梅赛德斯AMG和戴姆勒的资源,有利于开发V8发动机动力总成,以及应用电子电气架构。

  路透社指出,本次投资将帮助阿斯顿·马丁更好地同一系列对手竞争,包括大众旗下的宾利,和塔塔旗下的捷豹路虎。

  去年前9个月,阿斯顿·马丁全球销量为2,340辆,较2011年下降了19%。

  另外,去年意大利私募股权投资公司Investindustrial和当时阿斯顿·马丁的大股东科威特Dar公司达成协议,收购阿斯顿·马丁37.5%股权。阿斯顿·马丁称Investindustrial集团的注资将确保2018年之前公司的新产品技术研发投入。(Martin Shi)

标签:戴姆勒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