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三菱因销售状况恶化 或将退出韩国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凤凰汽车2013-07-10 10:49我来说两句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9日报道。25年前,韩国开始导入进口车。而关于日本车,自韩国1995年1月加入WTO前,曾经禁止进口日本车。

  在韩国,进口车的份额到2002年还未到1%,而在之后的2011年,每年进口车的销量突破了10万辆。现在,进口车的市场份额已经增长了10%左右。而进口车也从向企业销售大型车转移到向30岁左右的个人消费者销售中小型轿车。

  韩国汽车进口业者协会(KAIDA)表示,2013年1月至5月,韩国的进口车销量累计达到6.2万辆,其中,印度汽车和日本汽车均开始受欢迎。

  但是最受欢迎的还是宝马,其销量达到了14,155辆。在进口车中约占23%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第二位是梅赛德斯奔驰,约占16%,接下来是大众,约占15%,奥迪约占12%。

  日本汽车中,丰田居第5位,销量为3,355辆,本田为第7位,销量为2,261辆,雷克萨斯第8,销量为2,187辆,日产第11,销量为1,182辆。在从日本进口的汽车中,丰田的市场份额为5.4%,居于首位,但也只有单位数的百分点。

  另外,韩国5家汽车公司在韩国国内的销量累计达到56万辆。其中包括起亚在内的现代集团的市场份额占8成以上。

  光现代品牌的销量就达到了27万辆,和日本车销量的差距非常大。日本车虽然在美国拥有压倒性的人气,但是在韩国,还是陷入了苦战。

  7月1日,首尔联合新闻传出消息称,三菱汽车因销售状况恶化,已经停止在韩国的经营,并有可能撤出韩国市场。在首尔的3家4S销售店已经停业。并且,三菱计划于8月中旬正式结束其在韩国的经营。

  从KAIDA的数据上看,2013年三菱的销量确实只有99辆,同比增长了10辆。自2008年三菱开始在韩国销售以来,业绩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数量。

  现代也曾因为在日本销售状况低迷,而于2009年撤出过日本市场。

  一般情况下邻国间很容易陷入同一个难题,而在汽车销售上,要将近距离变成有利的销售武器尚需时间。

标签:三菱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