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菲亚特筹资百亿购克莱斯勒 拟组建新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05-31 06:09我来说两句

  

 

  盖世汽车讯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正在与多家银行协商,将总计融资大约100亿美元,用于收购尚未持有的克莱斯勒股权。合并方案之一为在美国组建一家新公司,将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同时吸纳其中。

   马尔乔内筹资百亿美元

  当地时间5月29日,知情人士向彭博社披露称,菲亚特对话的银行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BA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高盛银行和巴黎国民银行(BNP Paribas SA)等,融资总额在100亿美元左右,筹资目的旨在收购克莱斯勒剩余的41.5%股权。

  菲亚特目前持有克莱斯勒58.5%的股权,其余由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oluntary Employees Beneficiary Association,VEBA)所持,后者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的信托机构。

  关于菲亚特同银行对话筹资的报道今年初即甚嚣尘上,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在3月日内瓦车展上确认了这一消息,但一揽子筹资的规模直至彭博社日前报道方才揭晓。上述几家银行的发言人都对此次消息拒绝置评。

  年初报道中,菲亚特尚未确定是否收购全部41.5%剩余股权,仅存在意向;银行将帮助菲亚特至少收购部分剩余股权,最终的协议将需要经过长达数月的对话谈判,原因是菲亚特和VEBA在股权价格上存在分歧。

  高盛银行预测称,如果要收购全部的41.5%剩余股权,菲亚特将需要支付大约22.3亿欧元,约合29.8亿美元;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完成交易。马尔乔内2月再次强调了双方完全合并的时间节点——2014年底。此前其曾表示计划2015年之前完成收购克莱斯勒所有股权。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克莱斯勒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