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奔驰宝马发布新战略 德系豪华车企改拼售后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3-05-21 08:16我来说两句

  德系豪车加强售后服务的决心越来越大。日前,刚刚履新不久的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首次对外全面阐述了BMW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安格提出,宝马将力促让售后服务在经销商业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使其成为经销商稳定的业务支柱。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前不久,奔驰刚刚下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售后保养价格,力争让更多的车主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此次宝马公布的加强售后服务的战略表明,德系豪车开始将战火从车型和价格之争转向服务之争。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BMW品牌全球最大市场。随着宏观经济增势趋缓和销量基数的提升,宝马预测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将从过去超高速增长回归到稳定和温和的增长态势,市场竞争因此将更加激烈,品牌营销也将进入精耕细作的新时期。

  基于这一判断,安格明确提出宝马集团2013年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目标:第一,销量增速保持在两位数,且继续高于豪华车市场平均水平,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第二,销售和售后服务质量在豪华车市场继续保持领先,专注于客户满意度绝不妥协;第三,保持和强化最具情感魅力、最受尊敬的品牌形象;第四,保持经销商盈利水平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针对这一目标,宝马将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专注于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务品质的提升。“未来的重点是三四五线城市,而业务的重中之重将是售后服务。”安格表示,宝马将力促让售后服务在经销商业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让优质的售后服务促进新车销售,使其成为经销商稳定的业务支柱。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虽然竞争日趋激烈,但总体来说,中国已经成为奥迪、奔驰和宝马这三大品牌在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从长远来看,虽然随着中产阶层的扩大、价格的降低,豪华车大有潜力。但对于三大豪华车品牌来说,在拼新车、拼价格之后,售后服务无疑将成为下一个竞争的主力区域。

  “回顾过去一年,市场已经释放出非常清晰的信号,超高速增长的日子已经结束,对每个厂商来说,相对宽松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安格表示,在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上,宝马将付出更多努力,以确保客户满意度的稳步提升。

  据介绍,去年BMW和MINI两大品牌在华总销量已突破100万辆,这一数字有望在三年内翻番。“这意味着,几年内将有数十万辆汽车进入我们的保养和维修车间,售后服务业务将迎来大幅增长。”安格认为,稳定的售后服务收入将使宝马的业务更加健康、更具弹性、更能抵御像去年那样的剧烈市场波动。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豪车销售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销量下滑,在此背景下,售后服务成为豪华品牌“暗战”的第二战场。从这个方面来看,宝马已经走对了第一步。

  北京商报记者钱瑜

标签:豪华车|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