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进口豪华车价格战或将一触即发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3-05-08 09:42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各大品牌汽车4S店发现,随着奔驰S级今年下半年更新换代,奔驰S600、S300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优惠促销,其中S600打出了优惠20万元的销售政策,而S300也出现了16.8万元的优惠。

  除奔驰外,宝马7系近期也打出最低9万元的优惠。相关数据显示,京城豪华车优惠增加范围从2月初的32%提高到了3月的52%,优惠减少车型也从48%下降到了28%。

  进口豪华车市场再度弥漫起“价格战”硝烟的味道。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大的环境来说,“微增长”已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且进入下行通道趋势愈加明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认为,近几年,进口车价格经历了加价几十万元到降价几十万元的大幅变化,或许预示着进口车市场销量增速从高增长进入下行空间。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去年,我国进口车上牌量为97万辆,未完成原定的100万辆目标。今年进口车市场环境更为严峻。据了解,前几年,进口车市场30%~40%的高速增长,令进口汽车大佬们把中国市场当作“摇钱树”。在2011年底,多数进口车品牌都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不少品牌的预期增速达到40%至50%,而极个别品牌的预期甚至高达70%。

  但事实是,整个2012年,几乎所有进口车经销商都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这也直接导致今年前三个月汽车进口量连续下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3年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显示,1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5.26%,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进口品牌库存系数高达1.73,与合资品牌库存系数1.08和自主品牌库存系数1.07相比,处于高位;2月份,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已达57.2%,环比上升11.9个百分点,其中进口车市场更是重灾区;3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96%,其中进口车库存风险仍超警戒线。

  面对如此巨大的库存,进口豪华车进行第二轮价格战并不是没有可能。

  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伴随着进口车市场进入冲量期,一些高端进口车又开始出现了价格松动,目前有加大促销优惠的迹象,未来如果经销商库存加大,进口车市场可能会重演去年的价格战。

  据了解,去年由于奔驰S级大幅度优惠,众多豪华品牌车型纷纷跟进,引发了车市最猛烈的降价潮。在现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一些品牌再次使出“降价杀手锏”以赢得市场份额,众豪华车型最终顶不住压力,也将会纷纷加入到降价的行列,新一轮价格战或将开启。

标签:进口|豪车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