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二手车遭遇“倒春寒” 回收商如何成功逆袭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3-04-28 08:27我来说两句

  近日,各地新车市场在限购传闻的推动下高开高走,销量如同春天的天气一样迅速回升。相比之下,二手车市场从去年年底利空消息不断,销量一直没有明显回升。在新车市场已现小阳春的对比下,二手车市场还在冷清的春天里等待时机。

  北京车杰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王先生说,随着限购政策的不断深化,拉长了摇号购车的时间,在不稳定的政策下,许多打算换车的人也搁置了想法,因此二手车货源成了二手车经营的难题。而随着地价的不断上涨,二手车的经营成本也在不断增加。

  他认为,线下二手店需要非常大的仓储量,线上二手车市场则有着天然的优势。以58同城为例,使用该网站的网邻通会员服务,拥有自己的网站域名,陈列汽车的信息包括车型、价格、使用期等等,使用汽车网邻通发布的信息能够实现优先推送、预约、自动刷新等功能,帮助商家快速将车卖出去,加速资金周转。

  王先生说:“最重要的是网站可以做营销推广,借助58同城每天上亿的本地流量,使用精准推广,信息置顶等推广服务,把二手车信息优先推送给目标客户,增加信息的曝光度。”

  据了解,像王先生这样做网络推广的人不在少数。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日益成熟,网络或将成为二手车交易最为适合的平台。58同城汽车频道负责人表示,尽管二手车市场巨大,但二手车由于一车一价、非常严格的产权关系以及不容易物流等特殊属性,导致二手车领域近年发展缓慢。随着二手车市场信息体系的建设完善,网络将会给二手车市场带来很大的商机。

  在过去5年中,中国新车销量超过6800万辆,受国内各大城市限购、汽车厂商产能过剩、二手车需求增长等因素综合影响,国内诸多车源将转化为二手车,自2014年集中释放,形成未来5年的二手车发展高潮。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规范的二手车网上交易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颠覆。是对二手车交易的服务方式、二手车经营的传统理念彻底的颠覆,二手车这一曾经散乱差的行业,正向公开、诚信、透明的方向发展。”

标签:二手车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