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www.ijjnews.com来源:居悦网2013-04-27 10:50我来说两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1年1-11月,中国31个省市共交易二手车386万辆,交易额累计达到1806.19亿元。

  但新车市场仍不乐观,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2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广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为116.7万辆,同比(较上年同期)下滑23.9%,环比(较上月)下滑14.6%,但二手车市场却春意盎然。

  2013年1月12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研究高峰论坛”中公布了2012年前11个月中国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2012年前11个月,中国二手车销量一共完成431万辆,加上到12月的一个放量,全年总交易规模将约达到480多万辆。

  沈荣在论坛上对于未来中国二手车的发展做了短期以及长期预测,“在未来10年当中,我们国家汽车保有量有可能达到3亿,那么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会下降到4万左右。每辆车的交易次数由3次变成5次,二手车交易总的规模会达到60万亿。

  201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会达到20到25%的增长速度,交易规模会达到600万、650万辆。我们预见在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3500万辆的规模时候,当年的新车销售量与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1:1。”

  2012年10月份,国内新车市场达到了2300万辆规模,正以稳健的速度发展。然而,比起新车市场每年100万辆的增幅,二手车市场显然更有潜力。从二手车交易与新车销售的比例来看,我国二手车交易量约占新车销售量的1/4,而发达国家一般为2倍至3倍。日本每年新车上牌量为500-600万辆,二手车交易量则达到了800万辆。在成熟的美国市场,新车销量为1600万辆,而二手车的数字则达到了惊人的4000万辆。因此,我国二手车市场还处在刚刚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巨大。

  还有,今年国内二手车市场出现了与以往明显不同的特征。汽车生产企业大规模进入二手车市场;多家海外风险投资基金也全面介入;本地经销商也明显加大了对二手车的投入。

  随着二手车交易的日益火爆,不少线上交易平台也相继建立。但由于目前二手车市场尚缺乏规范健全的管理模式,也使不少需求者多走了许多弯路,造成不必要经济损失。二手车市场亟需渗透健全的管理运营机制,才能起到更有效的市场调节作用。58CAR二手车交易平台的启动,为二手车市场的规范运营走出了一条新路。

  58CAR二手车交易平台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建立起以“网站平台、连锁店、呼叫中心”、线上线下“三网合一”的完善服务体系。全方位整合国内二手车市场信息,并对信息的可靠性进行甄别,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

标签:二手车
责任编辑:杜思思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