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童装战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0-24 16:57我来说两句
  

  安踏收购小笑牛,给本已十分火爆的童装市场又浇上一把油。而就在安踏正式宣布这一消息不久前,不止是想做“男人的衣柜”的海澜之家,以6.6亿入股英氏婴童。服装企业对婴幼儿服饰的关注,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这也更加坐实了业界关于今年是“童装市场爆发元年”的论断。

  对于这些行业巨头来说,切入童装市场,从战略布局的角度来说是为了占位;而从实际收获的角度来说,则为他们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在童装市场快速爆发的当前,无论是安踏这样的运动品牌,或者是海澜之家这样的男装品牌,又或者是Gucci、Givenchy这种原本意义上的奢侈品品牌,都不愿舍弃这块蛋糕。再加上原本已经在这个领域深耕多年的巴拉巴拉、嗒嘀嗒等,可以说,童装市场已经正式进入“战国时代”。

  战国时代,意味着充分的竞争。在这种充分竞争格局下,淘汰不可避免。就如同历史上的战国时代,除了战国七雄,还有许许多多的诸侯,但是最终的赢家却只有一个。对于童装市场来说也是如此,尽管最终存活的品牌数量会大于一,但终究数量是有限的。

  如何才能走到最后?还是要回归到产品的本质。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童装品牌的引导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多层次的消费能力与消费观念会产生不同的细分市场。童装企业只有不断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才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童装产品细分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市场也将整体进入一个消费细分化的时代。

  或许,目前国内童装行业整个创新风气和引导潮流的能力还没有形成。但也正因如此,大家都还有机会。在市场尚未盖棺定论之前,谁先能够正视行业存在的同质化痛点,谁先能够静下心来做好市场的前端,谁就能够多一分在战国时代存活下去的希望。

  施珊妹

标签:财说道|童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