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一季度泉州市与“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地区贸易值215.49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5-12 17:2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从泉州海关了解到,1-4月,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贸易值215.49亿元、同比增长7.10%,占同期泉州市外贸总值的44.01%。

  据悉,其中,出口109.45亿元、下降12.09%;进口106.04亿元、增长38.25%。贸易额居前三位的“海丝国家”分别为沙特阿拉伯、菲律宾与越南,进出口贸易额分别为88.73亿元、33.81亿元与9.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93%、下降1.16%与增长1.90%。

  记者了解到,主要进口商品为原油、大理石、废塑料等,主要出口商品为服装织物、鞋类、冻鱼等。4月份当月进出口值55.05亿元、同比增长4.66%,其中出口28.75亿元、同比下降11.42%;进口26.30亿元、同比增长30.58%。

  (记者_施珊妹 通讯员_邱辉雅)

标签:一带一路|贸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