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企业家热议APEC电商论坛 打开全球视界 构建贸易新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30 12:2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以下简称“APEC电商论坛”)在晋江召开,引起了晋江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和热议。企业家们认为,在晋江举办如此高规格的论坛,将有力推动晋江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有了政府的积极推动,晋江跨境电商大有可为。

  输入前沿观点和最新想法

  “在晋江举办APEC电商论坛,对于晋江电子商务行业意义重大。”这是采访中,晋江企业界人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晋江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余显发有些激动地说,此次论坛把全球做跨境电子商务的能人巧匠汇聚在一起,好像地球因为跨境电商而变得更近了,大家也因为这场论坛走得更近了。

  余显发表示,此次论坛聚集了许多国外的电子商务协会,他们能够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服务,帮助企业迅速打开当地市场;同时也吸引了国内电子商务协会的相关负责人,探讨如何立足晋江既有产业基础,发挥晋江优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APEC电商论坛在晋江举办,能够为晋江输入最前沿的观点和最新的想法,增强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做大做强的意识。”侨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会人姚金钞表示。

  “论坛聚集了很多很成熟的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商,这对晋江企业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姚金钞认为,晋江企业在做好自己产品的同时,应该争取与这些电商“大咖”、第三方服务商产生紧密合作关系,充分利用他们既有的成熟的各方资源,迅速投入到跨境电商环境中,从而打开跨境电商市场。

  “APEC电商论坛不仅是一个国际级会议,更是全球最新贸易资讯的汇集地,也是全球众多知名贸易专家开讲的舞台。正所谓,得最新资讯者得天下。我们相信,拥有最新资讯、最佳资源的晋江,能够‘兼容并进’,迎来产业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晋江购董事长陈艺娟表示。

  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航说,“企业把产品做好了,就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销售平台。此次论坛汇聚了很多跨境电商的重要平台,企业应该积极与这些平台合作。”

  提升晋江全球影响力

  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晋江网商会会长颜呈晓认为,APEC电商论坛提升了晋江在全球的影响力,增强了晋江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产业高度。更为重要的是,论坛为晋江和晋江企业家们打开了眼界,看到了更新的全球贸易格局。

  “本届论坛上,来自俄罗斯、德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的代表都对晋江完整的产业链表示出了兴趣,晋江可以以本次论坛为支点,搭建起与APEC成员体之间的直接交流,助力海外仓建设、跨境人才引进、资源互补等多维度的深入合作。”颜呈晓说。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的认同。“近几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积极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商正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途径,晋江已经初步形成集货源地、电商企业聚集地、通关服务平台等为一体的跨境电商聚集地。”李子兴说,此次APEC电商论坛在晋江举行,进一步吸引全球跨境电商业者的目光关注晋江,晋江质造将借助APEC这一品牌进一步被世界认可,为拓展海外市场奠定基础。随着晋江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依托晋江国际陆地港的泉州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通关便利化、国际物流通路整合升级,将帮助晋江提升跨境电商整体竞争力。

  鞋都双创园总经理陈垂峰告诉记者,在全球互联网时代,论坛的举办让亚太电商对晋江产业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让全球互联网第三方平台更加了解晋江庞大的传统制造业基地,让全球供应链服务平台更重视晋江产业的多元化。

  “晋江鞋服产业有着良好的外贸基础,跨境电商能让企业找到更直接的途径,更好地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借力于本次论坛,加上全球第三方平台的重视,晋江跨境电商产业完全可以打造成为良好的生态圈。”陈垂峰说。

  (记者_巫舒静 施珊妹 蔡明宣 曾小凤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APEC|电商论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