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糖果去年营收7575.7万元 复牌涨75.53%

www.ijjnews.com来源:2017-04-04 15:5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4日讯 中国糖果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糖果,股权代码:8182.hk)3日上午复牌,同时宣布与宗馥莉旗下Ever Maple Flavors and Fragrances Holdings Limited(恒枫)订立意向书。中国糖果复牌后愈升愈高,股价一路拉高,截至昨日16:00收盘,中国糖果股价涨75.53%,报价0.33港元,成交额为1.32亿港元,暂为表现最好个股。

  3月30日下午,中国糖果发布停牌公告称,与潜在买家订立意向书,潜在买家拟做出可能自愿要约以收购公司不少于50%的投票权。在当日停牌及公告发出前,公司股价由当日开盘时的0.162港元上升至0.188港元,涨幅超过16.88%。

  公告表示,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嘉庆及Noble Core(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6.68%)与潜在买家Ever Maple Flavors and Fragrances Holdings Limited(恒枫)订立意向书,潜在买家拟收购公司合共26.01%的权益,以及拟做出可能自愿要约,以收购公司不少于50%的投票权。

  目前宗馥莉任娃哈哈旗下宏胜集团的董事长,集团主要业务包括饮料设备及模具制造、产品包装及特色食品。集团旗下的恒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其英文名即为Ever Maple Food Technology,其主要从事食品原料及配料研发、生产与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宗馥莉作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女儿,也是娃哈哈目前唯一接班人,因此该事件备受关注。

  中国糖果是好来屋(福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创业板(创业板)敲钟上市的,是继蜡笔小新后,晋江又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食品企业。公司原控股股东为嘉庆发展有限公司(实际由中国糖果董事会主席、好来屋董事长许金培控制),其持有中国糖果股份比例由2016年3月30日的51.99%逐步下降,至停牌前仅占比9.33%。

  记者致电好来屋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相关新闻

  中国糖果去年营收7575.7万元

  不久前,中国糖果发布2016年业绩,实现收益约人民币7575.7万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6.7%;毛利约1598.3万元,同比减少21.9%;年内亏损329.1万元,同比减少32.6%;基本每股亏损0.25分,不派息。

  公告称,收益减少主要是该集团若干主要客户的销售下降所致。就按地理区域划分的收益变动而言,东南亚整个地区遭遇收益最大幅度下降,同时,该集团面临来自东南亚(尤其是菲律宾)其他糖果生产商的激烈竞争,阻碍了集团的销售。

  (记者_王文通)

标签:中国糖果|好来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