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糖果” 昨日登陆联交所创业板 每股配售价0.2元港币 预计融资净额3800万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2 08:5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昨日,中国糖果控股有限公司(股权代码8182.HK)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以每股配售价0.2元(港币,下同)配售3.75亿股(包括2.67亿新股及1.08亿销售股份),占已发行股本28%,每手买卖单位1万股,预计融资净额3800万元。据悉,该上市公司前身为好来屋(福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来屋”)。此举也标志着好来屋两年赴港创业板上市计划正式实现。

  早在多年前,好来屋就开始筹划上市。2012年6月11日,好来屋在天交所挂牌,一年多的天交所挂牌改革后,好来屋顺利“毕业”,于2013年11月从天交所申请摘牌,并迅速启动赴香港创业板上市计划。

  “公司选择在香港上市,主要是因为香港是国际资本化市场,经历超过100年的发展,能提供多元化的集资方式,可以满足公司的融资需求。而且香港的资本市场比较稳定,有高比例的机构投资者及完善的监管制度,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及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好来屋总经理洪荫治告诉记者,本次上市主要目标是通过筹集资金,增强公司在糖果行业的地位以及进一步扩大业务营运能力。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好来屋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212.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0.5%,毛利率约为27%,与去年全年毛利率26.8%相差不大。加上糖果是季节性食物,一般在下半年的销售量较大,因为万圣节、圣诞节、感恩节、情人节和新年等节日对糖果的需求增加,因而下半年好来屋的营业收入或将比上半年良好。

  洪荫治透露,好来屋上市及配售股份将为集团的未来业务扩张及长期发展筹集资金,并且拓阔及多元化集团的资本基础及股东基础。集资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作产能扩张,包括建造新厂房,扩大明胶糖果产能之新生产线、采购新生产机器。其他用途包括偿还银行借款、加强宣传工作、开发及改进糖果配方等。

  “我们在招股书提到,所得款项的最大部分用作产能扩张,占35.5%。我们计划通过扩大现有生产设施及配合新生产,来增强我们的市场地位并达致更佳的规模经济。目前,我们于福建省晋江市的生产基地正处于新工厂建设及设施升级阶段,预计该项目涉及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2760万元,估计扩张可于2016年年初完成,总年产能可望增加8765吨。另外,12.9%的款项会用作提高市场定位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我们将继续加强与贸易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扩展分销网络,并透过与贸易公司的紧密合作,改善产品及市场推广策略。开发新产品也很重要,我们会将11.8%的款项用作持续开发产品,以扩大及增强公司的产品组合,提高竞争力,例如我们之前研发了健康的原料生产糖果,在着重健康的顾客中颇受欢迎。”洪荫治分析道。

   (记者_王文通)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